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中外餐饮行业专家齐聚江苏淮安 共探中餐国际化之路

2021-05-25 15:5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5月24日电 (陆曌 姜姿伊 周春洋) 24日,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江苏省侨联、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1中餐(淮扬菜)国际化高端论坛在江苏淮安举行。会上,中外餐饮行业专家共同探讨中餐国际化和餐饮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本次论坛以“促进淮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话题,旨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充分发挥中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推动淮扬菜走向世界,助力淮安申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美食之都”。

中国侨联兼职副主席、江苏省侨联主席周建农介绍,中餐是千万海外侨胞连接“家”的纽带,也是展示和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窗口。近年来,中餐产业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逐步形成由传统餐饮产业向特色化、多样化、连锁化、高端化转型的现代餐饮新格局。

世界辣椒联盟秘书长张卢卡表示,意大利目前有许多口碑出众、品质上佳的淮扬菜餐厅,意大利菜和淮扬菜,这两种风格迥异的菜系相互碰撞,衍生了许多令人赞叹的新口味、新菜品。未来,相信通过更多文化和技术的交流,中餐一定能够融合更多的世界美食元素,为全球的食客们带来更加饱满和极致的体验。

据了解,淮扬菜是中国传统四大菜系之一,现存菜点1300余种,有近300道美食的烹饪技艺入选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淮安是淮扬菜的主要发源地和传承地,地处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四季分明,物产丰富,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和农副产品深加工基地,培育了盱眙龙虾、洪泽湖大闸蟹、淮安红椒等优质农产品。

“江苏省侨联将与淮安共同努力,加强中餐文化的挖掘、保护、传承和弘扬,推动中国淮扬菜与世界不断融合、做大做强。”周建农说。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