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在行动>>

黑龙江双鸭山: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见成效

2021-05-21 22:39:37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哈尔滨讯(记者 刘传江)为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回应百姓关切,巩固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成效,近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第六联合检查组深入双鸭山市开展农村食品市场检查活动。

记者了解到,为强化农村食品安全监管,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从全省抽调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组成多个检查组,深入全省各地对农村食品市场进行监督检查。日前,第六联合检查组深入双鸭山市尖山区、岭东区、宝清县、饶河县等地,以城乡接合部、乡镇、村屯等为重点区域,以小作坊、食品集贸市场和批发市场等为重点场所,主要检查冷链食品的检验检疫情况,畜产品、水产品的农兽药残留超标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等。联合检查组要求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严厉打击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三小”、餐饮企业集体用餐单位以及餐饮店无证无照及制售假冒伪劣有毒有害食品、销售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同时,督促农村食品生产经营者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提供者和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

联合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与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治理排查,认真查找安全隐患。在检查某糕点厂,了解到经营者有扩大规模的意愿,联合检查组通过实地勘察和了解,指导属地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切实满足经营者诉求。在某熟食店,联合检查组帮助经营者学习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方法、范围、用量。此外,还向生产者、经营者、集市摊贩和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等相关科学知识,督促生产者、经营者严把生产关、进货关,杜绝侵权产品、假冒产品流入农村市场。

据介绍,此次监督检查共检查商户100余家,发现食品安全相关问题20余个。对于能够现场整改的,联合检查组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下一步,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深入开展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坚决打击农村食品违法行为,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水平,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