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荣昌区吴家镇:助力乡村振兴 万只“山咔咔”土鸡苗“飞入”百姓家

2021-05-20 20:45:35 中国网

image.png
村民为林下肉鸡投食。(摄影:蒋坤红)

image.png
吴家镇代兴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周刚(右一)与合作社工作人员一起检查鸡蛋孵化情况。(摄影:蒋坤红)

“这3700只鸡苗,是今年发放的最后一批次。大家回去后,要按照培训的养殖工艺技术喂养,年底一起鼓起钱袋子!”近日,重庆市荣昌区吴家镇代兴村便民服务中心,山咔咔养殖专业合作社为社员发放第三批次鸡苗。截至当日,合作社今年总计投放的1.3万只鸡苗,全部“飞入”百姓家。

山咔咔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主要发展林下土鸡养殖和原种土鸡培育,目前已成功创建“一村一品”,并注册“海棠林下”土鸡、土鸡蛋商标品牌。为进一步规范养殖,聚力打造品牌,合作社在鸡苗统一、林下养鸡密度、养殖周期、鸡用粮食和饲料、鸡的疾病预防和治疗等方面,都制定了健全的制度和规定要求。

“我们统一发放的鸡苗,都是在重庆市畜牧科学院技术指导下,精心培育的30日龄且完成疫苗接种的土鸡苗。1.3万只鸡苗中,一部分以优惠价发放给农户喂养,一部分是赠与符合养殖要求的农户。”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农户养殖过程中,合作社会全程免费提供养殖技术指导及鸡蛋、成鸡销售等服务。此外,养鸡100只以上的社员,只要养殖林地面积等实际情况符合合作社要求,可额外获得鸡苗50—100只。

截至去年,山咔咔养殖专业合作社已带动重庆市荣昌区吴家镇代兴村410户农户饲养土鸡,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今年内,合作社将孵化并甄选出吴家优质原种土鸡苗群,明年大规模发放给农户喂养,将皮脆、肉香的生态原种土鸡推广上市,拓展特色品牌市场,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蒋坤红 杨丽丹)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