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行业聚焦>>

口碑数字化 让餐饮好品质可识别可感知

2021-05-12 16:08:17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深圳讯(记者黄劼) 餐饮业态正在发生着革命性的变化,IP化、智慧化、数字化、零售化、场景化等使得餐饮边界正在被打破,多行业加速融合。餐饮业在拥抱变化的同时,要抓住消费者口碑与服务品质这个永恒不变的硬核,以不变应万变。为了让消费者享受到真正好口碑的美食及服务,在近日举行的深圳餐饮新消费与数字化创新高峰论坛上,2021“圳餐”年夜饭NPS消费者推荐度指数调查成果报告发布。

据记者了解,今年1-3月,在深圳市商务局和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指导下,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和阿里巴巴本地生活联合开展了“2021圳餐年夜饭NPS口碑指数调查”活动(NPS即英文名为Net Promoter Score,指用户净推荐指数),NPS是目前最流行的用来衡量用户忠诚度的指标,它既可以反映消费者对一个企业的推荐意愿,也能够真实地反映企业取得良性利润的程度以及企业真实成长的程度。

这次NPS口碑指数调查,采取线下拦截访问、线上小程序评分,并组织消费者入店试吃体验等线上线下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计收集2000多份有效调查样本。调查产生了NPS口碑推荐TOP10的餐饮品牌,包括潮汕大目牛肉火锅、缪氏川菜和潮江春酒楼等,NPS口碑推荐平均值为11.30,超过五成餐饮品牌得分高于平均值。

消费者推荐年夜饭餐饮品牌的主要原因是:服务人员服务质量、餐饮品质、硬件设施。其中,消费者推荐餐饮品牌的首要因素是“服务人员服务质量”,推荐率为49.30%;“餐饮品质”和“硬件设施”排在第二、第三位,推荐率分别为45.60%和42.5%。此外,“卫生情况”“环境位置”推荐率分别为37.6%和35.10%。

业界专家表示,餐饮业即将跨入数字化深水区。一部分餐饮企业通过数字化创新,利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分析,开展饮食精准营养搭配、精准品质把控、精准营销推广,让用户数字化、产品数字化、管理数字化是未来的趋势。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