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在行动>>

江西严打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 查扣违法食品超10吨

2021-05-10 10:02: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5月7日电 (席丹燕 严有生)江西省市场监管局7日发布消息称,该省严打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半年来,江西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各类食品违法案件813件,罚没金额781.5万元,查扣违法食品10.17吨。

近年来,农村食品安全问题频现,过期食品、假冒伪劣食品等一些在城市里无法上市的问题食品,转往农村市场销售,农村食品安全问题引起广泛关注,其中的安全隐患令人担忧。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携手”江西省公安厅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印发江西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方案,部署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确保全省农村群体“舌尖上的安全”。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20年10月以来,江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江西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部署安排,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打击假冒伪劣,强力推动江西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不断走深走实。

江西还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项检查、联合检查,重点加大对农村食品市场存在的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山寨食品”、商标侵权食品、生产经营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收购、加工、经营病死畜禽,以及出售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肉类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严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

截至2021年4月30日,江西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各类食品违法案件813件,罚没金额781.5万元,查扣违法食品10.17吨。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方面表示,下一步,江西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保持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的严打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日常监管、宣传引导、重点整治、联动协作等工作力度,查办一批有影响、有震慑的大案要案,取缔一批违法黑工厂、黑窝点、黑作坊,全力保障农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完)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