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在行动>>

禾丰股份鸡心、宁德市夏威食品公司黄花鱼检出禁用兽药

2021-04-30 22:59:58 中国网食品

2021年4月27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7期)。

其中柘城县修章好家福生活购物广场销售的来自开封禾丰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的1批次鸡心,金刚烷胺检出值为159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金刚烷胺又名三环癸胺、三环葵胺,是最早用于抑制流感病毒的抗病毒药物。金刚烷胺为禁用兽药,在动物性食品中不得检出。

公开资料显示,开封禾丰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由上市公司禾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A股,简称:禾丰股份,代码为603609.SH)100%控股。

郑州丹尼斯百货有限公司郑东一分公司销售的来自宁德市夏威食品有限公司的1批次黄花鱼,恩诺沙星检出值为271.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氧氟沙星检出值为22.9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恩诺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是一类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用以治疗动物的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等,可用于牛、羊、猪、兔、禽等食用畜禽及其他动物。恩诺沙星超标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养殖过程中为控制疾病超量使用或不遵循休药期规定。

氧氟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因抗菌谱广、抗菌活性强等曾被广泛用于畜禽细菌性疾病的治疗和预防。氧氟沙星项目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养殖过程中为控制疾病而违规使用。

公开资料显示,宁德市夏威食品有限公司于成立于2000年9月,是福建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12年,夏+图形牌更是荣获中国驰名商标。

公司通过了出口卫生注册认证、“QS”认证、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和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公司主要产品“夏”牌大黄鱼荣获“福建名牌产品”、“夏”及图形商标荣获“福建省着名商标”称号。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