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

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简介

2021-04-28 15:30: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几年来,我国肉制品产业进入黄金发展时期,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肉类食品生产大国和消费大国,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消费者的食品消费观念已发展成为追求高品质、方便快捷的消费,因此对营养价值高、食用便利、安全卫生的肉制品的需求越来越大。

为推动我国肉类食品产业的发展与科技创新,提高肉类食品加工技术水平,增强同行业间技术交流学习,促进前沿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深化肉制品产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中国质量新闻网全新打造肉制品产业平台,旨在为打造我国肉制品生产企业高效合作的现代肉制品产业集群,助力肉制品加工行业的良性发展。

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产业频道是发布经济社会运行情况、企业名牌战略、改革动态、技术创新等相关宏观政策的重要窗口,是企业信息资源发布、信息交换的大型网络平台。具有“及时、权威、有效”的新闻传播特色,网站以宣传企业形象、产品、服务,为企业提供信息、政策法规为主,全力构筑政府与企业、企业与社会、企业与企业的信息桥梁。充分报道社会各界在追求质量卓越、实施名牌战略等方面的成就,以及揭露假冒伪劣、保障市场健康有序,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更好地服务企业做好质量管理,实施品牌战略,使企业更好地运用网络宣传阵地,达到“扩大企业品牌影响、掌握网络报道动态、引导网络舆论导向”的效果。

具体范围包括:

坚决贯彻、落实食品行业发展有关方针、政策,接受政府委托,进行收集、整理、分析、预测和发布相关信息。跟踪了解肉制品产业主要产品的国内外市场动态和技术进步趋势,进行市场预测、预警,为政府、企业及社会其他组织提供信息服务。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对肉制品行业实施行业调研和管理。

反映肉制品产业中企业意愿,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当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受政府委托,组织开展提高产品质量的活动,为企业提供诊断、咨询、服务。开展企业管理诊断服务,推进企业按市场机制进行体制创新和管理创新,提高市场竞争能力。

积极推进肉制品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为肉制品企业提供技术咨询及各种形式的技术服务。组织专题论坛、经验交流、首席质量官论坛、高质量发展万里行等大型活动,开展人才、技术、职业、质量提升、品牌高端化、法规等培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组织(组织参加)肉制品行业开展与国内外有关经济组织和团体的交流活动,包括经济技术考察、举办各种展会、经贸洽谈会等,推动我国肉制品产业加快发展。

采取线上与线下等多种形式开展行业宣传工作,利用互联网和多媒体融合等现代传媒手段,利用舆论推动和引导行业发展,为我国肉制品产业扩大企业和产品推广。

建造各种大型网上平台和会员企业大数据,为肉制品产业企业发展提供各种增值服务。

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产业频道设有中国肉制品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新闻中心、独家报道、前沿思想、缺陷召回、质量警示、竞争力分析、质量V视等专业栏目。

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产业频道坚持“定位高、格局大”的思路,通过“科技创新、两化融合、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发展路径,充分发挥其平台作用,强力推动我国肉制品行业健康、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 王海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