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专家点评>>

胡定旭:从三个环节入手 筑牢食品健康防线

2021-04-07 21:27:00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020年5月25日讯 食品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一环,与每个人生命健康息息相关。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医院管理局前主席胡定旭参加2020“两会议食厅”云会议时就这个问题谈了意见。

胡定旭表示,食品安全问题着重要抓住这三个环节:一是生产环节。生产商要从源头上扎牢第一道防线,提供给客户的是健康的真材实料。并对消费者提供真实的产品说明,防止虚假广告宣传。同时监管部门在第一个关口就要设好防线,针对不同生产企业有针对性地强化管控。二是流通环节。疫情的暴发,给通过电商网上购买食品提供了新的发展契机,随着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疫情之后,很多人不去超市了,开始利用网上销售渠道来购买食品。政府要因势利导,推动把网上食品供应链做大做强,同时要引导企业把食品的科学食用、营养构成、健康功能等介绍给消费者。三是消费环节。首先人们在进食前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进食前,要洗手、不吃过期变质食物。同时要掌握基本的合理膳食知识,做到营养均衡、搭配合理,这样才能增强自身免疫水平,提高抵抗病毒的能力。

(责任编辑: 王海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