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政策解读>>

孙宝国:用科技力量破解食品工业新矛盾

2021-04-07 21:23:43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020年12月3日讯 今日,2020年国际食品安全与健康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在致辞中指出,受疫情冲击,食品工业也显露出新的矛盾和问题,亟待通过各方协同和科技力量予以逐一破解。

孙宝国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下,作为与民生保障息息相关的食品工业,在拉动整个工业经济的平稳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成为我国工业面对突变环境下持续发展的“稳定器”。

据国家统计局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1-9月份食品工业营业收入58753.8亿元,同比增长1.23%,实现利润总额4403.2亿元,同比增长10.1%。

与此同时,“我国食品安全水平同样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孙宝国指出。据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2020年上半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合格率为97.89%,和2019年相比提升了0.29个百分点。

“受疫情冲击,食品工业也显露出食品原辅料供应链不健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能力亟待强化、多元化健康食品供应跟不上快速放大的市场需求等新的矛盾和问题。”孙宝国表示,亟待通过各方协同和科技的力量予以逐一破解。

(责任编辑: 王海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