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油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油品资讯>>市场>>

青海格尔木炼油厂多措并举保供青藏地区

2022-10-18 15:56:52 中国石油网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暴海宏通讯员魏玉琴)青海格尔木炼油厂狠抓装置平稳运行,持续优化产品结构,保障青藏地区油品供应。截至10月11日,今年累计向青藏地区供应成品油92.56万吨。

格尔木炼油厂是青藏地区的油料“大后方”。今年以来,格炼持续开展内部体系滚动审核,以查促改、以改促行,实行“检查、整改、提升”三步走。全面强化生产管理,以立项攻关和“揭榜挂帅”解难题活动助力催化装置长周期运行。

格炼不断优化常减压、催化裂化、MTBE装置原料性质,探索汽油醚化装置辛烷值提升、加氢改质装置汽油掺炼等新路径,实现全厂物料优化平衡,高标号汽油顺利调和出厂。通过实施细化“三剂”配比、调整投料釜数、延长恒温时间、提高丙烯纯度等技术手段,在单釜产量达标的情况下,聚丙烯产品质量合格率达100%,聚丙烯产量明显提高。

格炼大力推进数字化系统平台应用,实现装置平稳率、仪表自控率实时在线监测。提升精细化操作水平,进一步收窄全厂23套装置80项工艺卡片指标。深化机泵在线状态监测结果分析运用,推进设备设施完好性检查与日常预防性维护,大幅降低设备故障率,装置操作平稳率达到100%。

受疫情影响,青藏地区成品油市场需求出现波动。格炼紧盯市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与销售公司建立专人对接机制,优化装置负荷匹配,协调油品转运,力保市场能源供应及时到位。

进入10月份,青藏地区气温明显下降。针对冬季低凝点柴油需求增加的特点,格炼将-20号、-35号柴油列入冬季保供重点。同时,格炼扎实开展冬季防冻防凝专项检查,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工作清单,确保设备平稳高效运行,保障青藏地区冬季成品油稳定供应。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