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油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油品资讯>>市场>>

大庆油田川渝流转区块产量翻番

2022-10-18 15:56:11 中国石油网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云普 通讯员肇启龙)截至10月12日,大庆油田川渝流转区块今年已生产天然气4.82亿立方米,商品气量4.15亿立方米,同比上年实现翻番。

今年,大庆油田重庆分公司面对合川气田老井产量低、低效井占比高的实际,一方面,通过精细单井分类管理、抓好气井合理配产、加密巡检频次等措施,提高气井双率,让老井继续担当稳产主力;另一方面,通过加大负压采气、储层解堵、泡沫排水等增产措施力度,促进增产增收。今年1月至今,这个分公司已实施措施142井次,实现措施日增产33万立方米,减缓了气田递减率,确保合川气田老井日产水平保持在60万立方米以上。

为实现增产增收,重庆分公司全力加快液化天然气试采场站建设,今年陆续投产3座LNG试采净化站,其中潼深3井试采站二期项目从开工建设到投产仅用53天,创出川渝流转区块最快建产纪录。截至目前,LNG场站由去年的1口井1座站增加到4口井6座站,CNG井站由去年3座增加到5座,零散气销量逐渐提升,实现了质量效益双丰收。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