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油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油品频道>>消费维权>>

​违反价格法 无锡百地年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被罚4万元

2022-10-12 10:04: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信用中国(江苏)显示,无锡百地年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因违反《价格法》被处罚。

image.png
图源:信用中国(江苏)网站

行政处罚详情显示,2022年1月12日,根据专项检查文件《关于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无锡市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无锡百地年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经营现场开展检查。检查发现当事人使用的“优能火LPG物联网直销管理平台”内的充装记录销售明细与财务液化石油气进销存记录的数量不符,存在进少卖多的情况。当事人在钢瓶进行充装时对外公示自重16kg钢瓶充装量是14kg/瓶/130元,在实际充装时按总重量确定其充装量,在充装气体前未对钢瓶进行称重,也未对钢瓶内残留气体做抽残处理,均将瓶重设定为16kg使用液化气灌装秤进行充气到30kg停止充气,致使实际充装的液化石油气重量(13.5kg-13.9kg不等)低于标称规定的14kg/瓶,仍按照公示价130元/瓶向顾客收取费用。

对此,无锡市惠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罚款4万元。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