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油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油品资讯>>监管>>

湖北省保康县市场监管局对加油站开展专项检查

2022-08-04 15:43: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讯 近日,湖北省保康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加油站开展计量监督专项检查。


(图源:襄阳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一是把好准入关,杜绝无证无照。执法人员对加油站经营资质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在明显位置做好证照公示,是否存在经营许可证到期未换证的情形等。

二是把好计量关,防范作弊行为。本次专项检查采取计量检定与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认真查阅了加油站计量器具台账的建立,器具的使用、检定和维护管理等情况。重点对加油机外观及强检合格标志是否符合要求;加油机是否在有效检定周期内;加油机的计量性能是否合格、封签是否完好;是否存在私自改装、拆装加油机行为等项目进行监督检查。

三是把好质量关,增强监督实效。检查现场,执法人员对加油站进销货台账、进货发票、检验报告等进行了监督检查,全面掌握油品来源、流向及质量情况,强化渠道管控,从源头上杜绝不合格油品进入市场销售。

此次专项检查,对中心加油站、马桥加油站、寺坪加油站等加油站的11台加油机30条枪进行了检查,未发现违规现象。

下一步,保康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对加油站的计量监督工作,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