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油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油品资讯>>监管>>

北京市应急局领导赴平谷区督导检查危险化学品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工作

2022-06-29 15:17:33 北京市应急局

image.png

为扎实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提升企业数字化、信息化管控水平,6月24日,市应急局危化处副处长陶申傲带队赴平谷区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北京龙禹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对危险化学品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指出:一是要构建有科学完善的工作推进机制、有全面覆盖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措施、有责任明确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有线上线下融合的信息化系统、有奖惩分明的激励约束机制的“五有”常态化运行机制,实现企业与政府系统数据互联互通,推动企业双重预防机制与日常管理体系深度融合,保障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落实。二是要制定全员参与的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实施步骤、责任主体、完成时限等,做到责任层层分解、各岗位清单责任明确、过程全员参与,确保双重预防机制各项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实现双重预防机制全过程责任闭环管控。三是要结合双重预防机制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开展全员培训,组织各相关部门、专业、岗位人员对安全风险分析单元进行安全风险辨识,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全过程排查可能导致安全事故发生的风险点。

下一步,区应急局将按照市局要求,推动企业双重预防机制与日常管理体系深度融合,督促企业完成安全隐患的整改,保障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建设系统顺利运行,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