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油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油品资讯>>监管>>

​私自破坏检定封缄 济南章丘区朴成加油站被处罚

2022-05-13 15:42: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典型案例(一),其中,济南章丘区朴成加油站私自破坏检定封缄、商品计量偏差超出国家规定被处罚。

据了解,章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举报,朴成加油站的加油机不准确,涉嫌弄虚作假。经章丘区市场监管局调查核实,该加油站于2021年12月30日对4号加油机9号加油枪进行维修,私自破坏检定封缄(铅封),维修完毕后未重新对加油机进行检定,造成加油机计量不合格,加油结算量值与实际量值偏差为2.19%,超出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JJG443-2015)规定的最大允许误差±0.30%的范围。自2021年12月30日至2022年1月18日,该加油枪共计加油13722.56升,违法所得1496.83元。近日,章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章丘朴成加油站作出警告、没收违法所得1496.83元,并予以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汽油、柴油等涉及千家万户,与消费者息息相关。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门举办“加油站作弊行为的查处”的培训,对此类行业的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