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油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油品资讯>>监管>>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四不两直”督导检查“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疫情防控工作

2022-05-05 17:35:28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

image.png

4月30日下午,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念东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督导检查“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疫情防控等项工作。

1.jpg

督导组一行检查了北京华油联合燃气开发有限公司石景山分公司衙门口加气站。详细检查了场站内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情况及落实测温验码、通风消毒、佩戴口罩等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高念东局长强调,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要加大特种设备的巡查频次及维护保养力度,强化应急值守,坚决杜绝监控室、值班室等重要安全保障部门人员脱岗现象,对于安全保护装置中的安全阀开关要有必要的锁闭装置。特种设备运营使用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紧盯风险隐患,针对问题要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全力保障“五一”假期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

2.jpg

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好防疫四方责任,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科学有效落实防控措施;对于反复使用的安全帽、工作服等物品要及时消毒并做好记录。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从紧从严、做实做细防疫工作。

检查最后高念东局长对一线安全监察和检验检测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大家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不辱使命。

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

北京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