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油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油品资讯>>焦点图>>

中石化武汉石油质量日上门为客户快速检测油品

2022-04-12 17:46:34 工人日报-中工网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明强 通讯员 陈艺婷

4月7日,是中国石化质量日。当天,中国石化武汉新洲、蔡甸等分公司邀请区质检所计量检定员上机检查,逐机逐枪开展计量检定,确认在用加油机铭牌标记和外观结构完整性,检查计量控制主板、编码器与流量测量变换器三处监管铅封是否完好,并使用加油机检定专用POS机检验加油机自锁功能运行情况和是否存在异常加油量。据介绍,今年一季度,中石化武汉石油公司已经开展企业周期自检125批次,专项油品质量指标监测41批次,配合政府抽检36批次,所有样品检验合格率100%。

“油品储存时间过长,虽然这些油品都还能正常燃烧,可使用会对机械设备造成损伤。”

4月2日,中国石化武汉石油公司黄勇一行来到武汉阳逻电厂,现场快速检测油品,通过优劣油样现场展示,讲解油品关键质量指标,为大客户阳逻电厂送服务上门。

阳逻电厂被誉为“江城明珠”,所发电大部分供给武汉三镇。“机组启动要用柴油点火,在电网负荷低的时候需要柴油来稳燃,每年300万吨煤的运输要用柴油为火车头提供动力,而电厂在中石化每年的用油量在2000吨左右。”生产管理部副主任李浩说,如果油品质量不佳,燃烧不稳定导致机组熄火,造成电网停电可是大事故,因此对油品质量管控十分严格。除了要求供油方提供标准的化验单等材料,自己也要先对油品进行检验把关,化验结果比对合格之后才会卸油入库,这些年和中国石化的合作,质量都很稳定。

在现场,从事油品质检工作15年的工程师李泽华,搬出闭口闪电测定仪,抽取油品、放入检测,不到10分钟结果就出来了。“闪点67℃,达到国家标准,含水量指标也合格。但受场地和设备的限制,剩下的油样封存后,再送往阳逻油库质检室进行进一步检查。”李泽华说。

“10多年来,我们供应给大客户的油品,还未出过一次质量问题。”黄勇自信地说,从油品到码头的那一刻开始,就要接受质检,卸油前先核验出厂化验单、送到货单,油库化验室取样后对23项指标再次进行逐项化验、比对,全部指标合格后才能开始卸油。

据介绍,在雨雪、高温盛夏天气,中石化武汉石油公司油库会增加高于国家标准的检测项目,确保油品质量达标;油品在出库前还会随机抽检车辆油品,进行全面化验,指标合格后才会运输配送;同时,在运输环节严格实行专车专运,禁止汽柴油交叉运送,全面推行承运车辆智能锁控和物理铅封“双保险”,配备专人对运输车辆的运行情况进行全天候、全方位监控;油罐车到站后,加油站站长将油样施封后作为进货留样,封存在加油站油样间,并严格按中国石化质量管理规定要求确定留样时间;加油站销售过程中,如果遇到雨雪天气,会监测水高、调取油样,确保销售的每一滴油品绝对合格。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