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油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油品频道>>监管>>

东方物探新兴物探开发处质量效益双提保项目运行

2022-03-30 14:15:23 中国石油网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孙建伟 王前)3月20日,东方物探新兴物探开发处新启动的重庆永川项目、陕西榆林项目正按照项目运作计划做细做实前期各项工作,升级地震队激发信息全流程管理系统,为项目优质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开发处以提质增效为目的,持续强化质量管理,一大批新成果投入项目推广应用,勘探工程质量得到甲方好评,连续5年质量管理小组在集团公司获奖。开发处积极践行“五化”管理,大力推广应用自主研发的《地震队激发信息全流程管理系统》,实现了野外生产的“信息化、数字化、实时化、在线化、可视化”管理,生产信息全流程实时可追溯、可查询;关键工序全部“影像化管理”、智能化质控,为提升勘探质量提供了保障。

开发处注重新技术、新装备研发,创新应用新技术产品,利用麻花钻原理创新研制了节点检波器埋置工具,成功解决“体耦合”度低难题,保证了地震资料品质,现已在黄土塬地区推广应用;积极推进井中仪器国产化,自主研发GeoDXI模拟仪器,并在长庆油田环探2井完成入井试验,填补了国内VSP测井仪器空白。

开发处深入开展群众性质量管理并取得诸多成果,《缩短仪器地面控制单元联机时间》QC成果获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物探方法研究所地面技术支持组,获得集团公司“质量信得过班组”荣誉;编制的《井中地震资料采集技术规程》荣获石油工业优秀标准二等奖;《井中地震资料处理解释技术规程》荣获河北省优秀标准奖。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