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油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油品资讯>>监管>>

山东省临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成品油质量专项整治

2022-03-21 16:10:34 临朐市场监管

为加强成品油流通领域质量监管,净化成品油市场环境,助推全县大气污染治理,山东省临朐县市场监管局立足部门职能,积极开展成品油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

一是严把市场准入关口。重点查看加油站经营主体资格是否有效,进货来源是否合法,购销台账是否完善,进货发票、进货台账与销售的油品标号、等级是否一致,是否有准入登记事项和质量自检等,严防不法单位利用名牌效应经营假质油品。

图片

二是强化油品质量抽检。以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乡镇和城乡接合部为重点,对全县国营、民营加油站在售汽油柴油按一定比例进行抽检,截至目前,共抽检加油站27家,抽样38个批次(其中车用柴油18个批次,车用汽油20个批次),合格率为100%,市场主体覆盖率和油品批次覆盖率均达到100%。

图片图片

三是加大黑加油站(点)监督检查力度,采取“日间巡查检查+夜间突击抽查”形式,对建筑工地、物流园区和工业厂区、高速公路施工基地及汽车维修点等高风险用油单位进行全面深入摸排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58人次,摸排可能存在黑加油站点的场所45处,未发现非法加油站(点)。

图片图片

下一步,临朐县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冬春大气污染防治相关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进一步加大成品油监督抽查力度,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