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培育>>

扬子江药业集团助力国医精粹薪火相传

2023-12-20 14:36:1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郑建玲)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消化病研究院主办,扬子江药业集团承办的第6届“董建华院士脾胃病学术思想传承与创新”专题研讨会,日前在北京举办。

本届研讨会旨在纪念中医大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董建华诞辰105周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传承国粹精华,创新学术发展”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他们还围绕董建华院士学术思想和观点,分享了各自在脾胃、消化、癌症等领域取得的独特经验和治疗优势。

为进一步加强对董建华院士学术思想的传承发展,鼓励培育和发掘各层次中医青年人才,研讨会上启动了“龙凤堂杯”中医脾胃青年医师菁英计划。该计划拟于2024年正式展开,由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龙凤堂中药有限公司独家支持。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金民认为,名医名家学术思想的传承,不仅要体现在学科的建设、深化与规划、优秀人才培养上,还应体现在扩大中医药服务,完善中医药传承应用,承担中医药社会责任上。

据悉,这是扬子江药业集团第6次承办该研讨会。30多年前,扬子江药业集团与董建华院士为护佑民众健康,在共同推动胃苏颗粒、荜铃胃痛颗粒等学术成果产业转化中结下深厚情谊。

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浩宇表示,扬子江药业集团会始终坚守初心,以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为己任,将不遗余力支持董建华院士学术思想薪火相传,为服务百姓健康福祉贡献力量。

一直以来,扬子江药业集团高度重视中医药原创优势的发挥,致力于深挖传统中医药宝库以及中医名家验方的研发。依托董建华、周仲瑛、晁恩祥、方鹤松、张珍玉、高鹏翔等国医大师和名老中医的临床验方,扬子江药业集团相继开发出一大批现代中药产品,在消化、呼吸、肿瘤、妇科、儿科、烧创伤等领域显示出独特疗效和临床价值,为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供有力借鉴。截至目前,扬子江药业集团已成功推出20多个独家中药,其中多个品种已走出国门,在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与日俱增,在推动我国医学精粹以更快的速度惠及世界民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对食用农产品 ...

  • 河南省方城县市场监管局将快检车“开 ...

  • 黑龙江省逊克县大平台雾凇风景区库尔 ...

  • 二连浩特:铁路口岸中欧班列稳步增长 ...

  • 安徽省涡阳县市场监管局石弓所开展猪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