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浙江德清县莫干山矿泉饮品有限公司回应饮用水抽检不合格:臭氧使用过量导致

2023-10-13 16:52: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浙江德清县莫干山矿泉饮品有限公司因食品质量不合格被市场监管部门通报。

湖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2023年第13期食品抽检信息显示,标称浙江德清县莫干山矿泉饮品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竹浪饮用天然水(生产日期/批号:2023-07-10)(规格型号:10.8L/桶),溴酸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湖州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image.png

该款饮用天然水溴酸盐检测结果为0.015mg/L,标准值为≤0.01mg/L。

据悉,溴酸盐一般在水中不存在,当水源水含有溴化物,并经臭氧消毒时,可产生无机消毒副产物溴酸盐,它是矿泉水及山泉水等多种天然水源在经过臭氧消毒后所生产的副产物。溴酸盐经动物试验证实有致癌性,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将溴酸盐列为对人类可能致癌物质(2B类)。饮用天然矿泉水中溴酸盐含量超标的原因主要是臭氧消毒杀菌工艺原因导致消毒副产物。

对于该款饮用天然水抽检不合格的原因,浙江德清县莫干山矿泉饮品有限公司负责产品质量工作的何先生说:“该款产品是天然水,用臭氧(技术)杀毒,能保持部分微量营养元素的继续存在,如果用纯净水过滤的话,把所有的营养都过滤完了,我们为了保持人体所需的营养和微量元素,所以我们用臭氧杀毒。这是有别于市场上纯净水(消毒)的最重要的一种工艺,所以臭氧(使用)稍微有点过量就容易导致溴酸盐超标。”

目前,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督促食品生产有关单位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

何先生告诉中国质量新闻网,只有(该公司)指定客户用的几十桶产品不合格,不是所有的(产品),不合格产品已经召回了。其他产品经过复查、复检都是合格的。该公司因此事被处罚,罚款5万元。

谈及后续整改问题,何先生说:“臭氧杀菌流程方面会继续精化、细化,让它稳定。我们自己也会自检、复检,让产品合格后再出厂。”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荣成市各大海洋牧场海上养殖区 ...

  • 我国首艘氢燃料电池动力示范船“三峡 ...

  • 广西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种植的传统 ...

  • 广东省广宁县不断扩展竹材料应用范围 ...

  • 广东省肇庆市全力打造国内一流新能源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