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桃源世家”南瓜子等2批次食品被检出质量不合格

2023-10-10 16:58: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3年第25期食品抽检信息。本次该局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饼干、餐饮食品等共计726批次样品,经检验,20批次样品不合格。

2批次食品过氧化值不符合国标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发现,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方面,2批次产品被检出有质量问题。具体涉及:标称涟水雨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金海雨果”吊瓜子(奶油味)(生产日期/批号:2023/5/9);标称无锡新一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桃源世家”南瓜子(盐焗味)(生产日期/批号:2023/3/16)均被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过氧化值主要反映油脂的被氧化程度,是油脂酸败的早期指标。食用过氧化值超标的食品一般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但长期食用过氧化值严重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被氧化,也可能与产品储存条件控制不当有关。

对此,中国质量新闻网尝试致电上述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了解相关情况,截至发稿时,涉事企业的电话均未能接通。

中国质量新闻网了解到,针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依法处理违法违规行为。

两家涉事企业此前均因食品安全问题被处罚

公开信息显示,涟水雨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以从事农业为主的企业,经营范围涉及农副产品销售;瓜蒌种植、销售;食品生产、销售等。无锡新一米业有限公司(曾用名:无锡市第一米厂)成立于1980年,经营范围涉及预包装食品(含冷藏冷冻食品)、生鲜食用农产品、水果的销售等。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两家企业因食品安全问题此前均被处罚过。

据信用中国,涟水雨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因生产的“吊瓜子(奶油味)”(商标:金海雨果;生产日期:2023-05-09)经抽样检验,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符合GB 1930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要求,于2023年9月8日被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0.5万元。

另据天眼查,2022年8月24日,无锡市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无锡新一米业有限公司罚款0.3万元,原因涉及生产经营国家禁止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行为及其从属。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两万公顷玉米喜获 ...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在浙江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 ...

  • 河南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服务标准河南 ...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