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湖北省蕲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公告(2023年第5期)

2023-10-08 16:0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3年10月8日,湖北省蕲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公告(2023年第5期)。

image.png

蕲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抽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公告(2023年第5期)

一、在 2023年安徽阜阳临泉预包装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河南郑州郑东新区端午食品专项抽检中发现我县企业湖北美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龙狮阳光饼干和英财龙狮饼干有2个批次不合格样品,检验报告单编号为№: A2230105799101031C 和CS202301852我局对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已处置完毕,有关情况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安徽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受临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对临泉县宋集镇时代购物广场销售的龙狮阳光饼干(普通韧性饼干)进行抽样检验,抽样单编号为XBJ23341221348235105,经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 GB 7100-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饼干》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河南海瑞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受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对郑州绿之创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英财龙狮饼干(普通韧性饼干)进行抽样检验,抽样单编号为XBJ23410110464931564ZX,经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 GB 7100-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饼干》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风险控制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4月17日和2023年6月14日两次分别送达检验报告并告知湖北美为食品有限公司并要求其停止生产不合格的饼干,并对已经销售的进行召回处理。2023年6月30日,湖北美为食品有限公司申请复查,我局执法人员现场经复查,湖北美为食品有限公司已通知销售商停止销售并召回不合格饼干,但销售商无法召回。该公司自查是品控原因造成的不合格,通过学习食品安全法,加强员工管理,员工进出车间换工作服,洗手消毒,品控全程跟踪等措施进行整改。经我局复查符合整改要求,该公司已整改完毕。

二、在2023年蕲春县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有1个批次不合格食用农产品,被抽样单位名称为蕲春县蔬鲜缘农副产品经营部,不合格食用农产品名称为红椒,抽样单编号为XBJ23421126487200006,我局对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已处置完毕,有关情况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湖北洁源检测有限公司受蕲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对蕲春县蔬鲜缘农副产品经营部销售的红椒进行抽样检验,抽样单编号为XBJ23421126487200006,经检验,噻虫胺项目不符合 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 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风险控制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6月28日送达检验报告并告知蕲春县蔬鲜缘农副产品经营部,并要求其对已经销售的红椒进行召回处理,经过调查蕲春县蔬鲜缘农副产品经营部共购进红椒1箱, 共计15公斤, 已全部销售,无法召回。不合格原因:当事人在购进货物的途中未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进行分装,导致食品与其他的物品混装,同时在购进食品过程中未按规定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导致食品出现问题。

三、在2023年蕲春县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有1个批次不合格食品,被抽样单位名称为:黄运练(个体工商户),不合格食品名称为纯谷酒,抽样单编号为XBJ23421126486935086 ,我局对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已处置完毕,有关情况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湖北琪谱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受蕲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对黄运练(个体工商户)销售的纯谷酒进行抽样检验,抽样单编号为XBJ23421126486935086,经检验,酒精度项目不符合 GB/T 20822-2007《固液法白酒》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风险控制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7月3日送达检验报告并告知黄运练(个体工商户),并要求其对已经销售的纯谷酒进行召回处理。经过调查黄运练(个体工商户)销售的纯谷酒共12瓶, 计19.20公斤, 已全部销售,无法召回。不合格原因:标签标识错误导致的问题。

四、在2023年蕲春县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有1个批次不合格食品,被抽样单位名称为:蕲春县祥林餐馆,不合格食品名称为油条,抽样单编号为XBJ23421126491937138 ,我局对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已处置完毕,有关情况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武汉尚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受蕲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对蕲春县祥林餐馆制作并销售的油条进行抽样检验,抽样单编号为XBJ23421126491937138 ,经检验,铝的残留量项目不符合 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风险控制情况

我局执法人员于2023年7月3日送达检验报告并告知蕲春县祥林餐馆,并要求其对已经销售的油条进行召回处理。经过调查蕲春县祥林餐馆制作了2公斤油条已全部销售,因顾客已经食用,故无法召回。不合格原因:制作时未严格按照比例添加新型无铝害复配油条膨松剂,仅凭个人经验随手添加,导致铝的残留量超标。

蕲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0月8日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迎中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中秋 ...

  • 甘肃华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双节 ...

  •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合肥市市场监管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