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公示(202315)

2023-09-20 15:16: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2023年9月19日消息,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示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202315)。

image.png

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合格食品

核查处置情况公示(202315)

1.厦门夏商民兴超市有限公司湖滨南路店销售的柠檬应子

经福建赛福食品检测研究所有限公司检测,厦门夏商民兴超市有限公司湖滨南路店销售的柠檬应子,生产日期为2023年4月4日,标称生产企业为汕头市维恩泰食品有限公司,不合格项二氧化硫残留量。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3年7月31日收到检测报告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厦门夏商民兴超市有限公司湖滨南路店进行了执法检查,并责令其立即停止销售、使用和召回不合格批次产品。经查,该批次不合格产品购进15袋,已销售13袋,剩余2袋已退回供应商。

不合格原因可能是上游环节导致的,经营者将进一步加强进货查验力度,严把进货关。

2.厦门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前埔店销售的菜豆(豇豆)、牛蛙、荔枝

经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检测,厦门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前埔店销售的菜豆(豇豆),购进日期为2023年6月4日,不合格项倍硫磷、噻虫胺;销售的牛蛙,购进日期为2023年6月4日,不合格项恩诺沙星;销售的荔枝,购进日期为2023年6月30日,不合格项除虫脲。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检测报告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厦门新华都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前埔店进行了执法检查,并责令其立即停止销售、使用和召回不合格批次产品。经查,经营者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购进菜豆(豇豆)5kg,已销售4.86kg,剩余0.014kg已报损;购进牛蛙4kg,已销售4kg,无库存;购进荔枝80kg,已销售78.75kg,报损1.25kg。

不合格原因可能是种养殖环节原因,经营者将进一步加强进货查验力度,严把进货关。

3.厦门豪味尚青餐饮有限公司采购的龙胆鱼(海水鱼)

经厦门泓益检测有限公司检测,厦门豪味尚青餐饮有限公司采购的龙胆鱼(海水鱼),购进日期为2023年7月30日,不合格项呋喃唑酮代谢物。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3年8月21日收到检测报告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厦门豪味尚青餐饮有限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并责令其立即停止销售、使用和召回不合格批次产品。经查,经营者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购进7.45kg,已销售7.45kg,无库存。

不合格原因可能是种养殖环节原因,经营者将进一步加强进货查验力度,严把进货关。

4.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采购的臻选姬松茸

经厦门海关技术中心检测,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采购的臻选姬松茸,生产日期为2022年12月1日,标称生产企业为上海新闽融食品有限公司,不合格项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3年7月27日收到检测报告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进行了执法检查,并责令其立即停止销售、使用和召回不合格批次产品。经查,该批次不合格产品购进1.8kg,已销售1.65kg,剩余0.15kg已销毁。

不合格原因可能是上游环节导致的,经营者将进一步加强进货查验力度,严把进货关。

5.厦门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的酥脆薄饼(海苔味)、鲜活净贝油蛤/花甲、荷兰豆

经厦门中集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检测,厦门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的酥脆薄饼(海苔味),生产日期为2023年5月19日,标称生产企业为佛山市南海天美事食品有限公司,不合格项二氧化硫残留量;销售的鲜活净贝油蛤/花甲,购进日期为2023年7月6日,不合格项呋喃唑酮代谢物;销售的荷兰豆,购进日期为2023年7月4日,不合格项多菌灵。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检测报告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厦门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并责令其立即停止销售、使用和召回不合格批次产品。经查,购进酥脆薄饼(海苔味)720盒,已销售720盒,无库存;购进鲜活净贝油蛤/花甲273.35kg,已销售273.35kg,无库存;购进荷兰豆161.8kg,已销售161.8kg,无库存。

不合格原因可能是上游环节导致的,经营者将进一步加强进货查验力度,严把进货关。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砥砺前行 再创“徽”煌——安徽省特 ...

  • 聚焦质量 绽放芳华——安徽省产品质 ...

  • “人机并举” 精准施“测”——安徽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南 ...

  • 山东省泰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宁阳县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