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建设鹏城“温馨港湾” 传递人情温暖

2023-09-06 12:50: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我们长期住在工地,只有春节才能回家与孩子相处,很难有时间和能力去关心子女的教育,项目部为我们设立了‘暑托班’,让我们可以把孩子从老家接来身边,还教他们学习,心里特别温暖,我已经把这里当成第二个‘家’。”项目工友闵小远说道。她口中的这个“家”,是中建二局三公司华南分公司项目启用的24小时暖蜂驿站。她的孩子刚刚在项目开展为期40天的守护“小候鸟”暑期托管班中顺利“毕业”。

闵小远看着儿子参加“海上之旅”的照片欣慰地说:“这样的活动不仅缓解了我们这些外地务工人员与孩子长期分居两地的相思之苦,还帮助孩子长见识,真的是好事。”闵小远的儿子作为华南分公司本期暑期托管班优秀儿童参加了深圳市建设工会举办的“益路守护小候鸟,建筑深圳新未来”留守儿童暑期关爱活动,前往深圳大学海洋文化科普教育(邮轮母港)基地开启“海上之旅”,体验缤纷暑假、共享美好时光。

华南分公司针对建筑工友的实际需求,不断完善“暖蜂驿站”服务功能,驿站内配备了免费WIFI、报刊、热水、冰箱、微波炉、饮水机、充电排插和应急医疗服务等功能用品和设施设备。此外,还单独设立了亲子活动中心、职工书屋、红色观影厅、警务室、医疗室、心理咨询角、娱乐活动室、菜鸟驿站,理发室。

“一线建设者用汗水浇筑城市‘骨骼’,给城市带来持续蜕变,用辛勤劳动促进城市发展,分公司工会打造暖蜂驿站、工友村是为建筑工友提供温暖服务,让他们在辛勤劳动中得到尊重和关怀。”华南分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中建二局三公司华南分公司工会将坚决落实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建设工会关于深入推进阵地标准化建设的要求,持续把基层所需融入工作日常、化作工作实践,根据建筑工友工作、生活的特点,以各在建项目的暖蜂驿站为基点,持续扩充升级服务清单,进一步送上工会组织贴心温暖服务,不断提升建筑工友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积极贡献工会力量。(何思雨 刘恋 常栋宇)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桂林市强化质量创新助力世界级旅游城 ...

  • 钦州市创新实施质量强市战略 争当质 ...

  • 梧州市加快质量强市建设服务高质量发 ...

  • 聚力质量安全铸根基 赋能绿色发展新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各级市场监管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