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以自主研发科技创新领航 绿源液冷电动车为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国品牌力量

2023-05-10 16:39: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3年5月10日是第七个中国品牌日。今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主题为“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于5月10日至14日在上海举行。绿源成为连续四年受邀与会,重磅登陆浙江馆,同吉利、老板电器等知名企业一道,共同展示“中国制造”新名片。

连续四年受邀展示品质出行

品牌是生产者和消费者共同的追求,是供给侧和需求侧升级的方向,是企业乃至国家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加强品牌建设,有利于推动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转变,有利于满足人们更高层次物质文化需求。

成立于1997年的绿源,是电动车标准制定者、电动车核心技术与智能制造引领者之一。作为国内第一批两轮电动车企业、浙江电动车企业领头羊之一,绿源不仅持续推动中国两轮电动车核心技术发展,更肩负科技改变国民出行的重托。绿源作为浙江企业“品质生活”代表,连续四年受邀在“中国品牌日”全面展示未来高品质出行蓝图,打造一张亮眼的“中国制造”名片。

2019年绿源成功研发出液冷电机技术,通过液冷散热,解决了电动车电机发热导致的续航衰退等系列问题,从根本上解决了影响电动车耐用性的核心掣肘,拉开了两轮电动车从“易耗品”向“耐用品”迭代的序幕。

2023年绿源推出全新一代液冷2.0系统,对电机、控制器、充电器核心三电进行“全面升级和寿命翻倍”。新一代液冷2.0系统包括搭载液冷科技和石墨烯散热涂层科技的液冷电机2.0 、一体封装的石墨烯固态控制器、一体封装的固态充电器。核心三电工作效率和耐用性进一步得到提升,使用多年仍能保持峰值性能,真正实现“超续航·骑10年”。

浙企担当打造“中国制造”亮眼名片

在品牌建设方面,浙江不断提升创新能级,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高地、创新策源地和国际重要产业创新中心”被明确列为浙江省未来着力聚焦的重点工作。其中,以绿源为代表的浙企,正频频创造佳绩,无愧浙企高质量发展新名片,堪称“浙企担当”。

以浙江为基石,绿源还在此设立了代表行业最高科技水平的集团总部、智能智造基地、核心部件智造基地三大核心机构。绿源集团总部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科研实力最雄厚、产品系列最全的电动车制造基地之一;浙江制造基地作为在浙江金华全新设立的全国最大的绿源整车生产制造基地,大力引进行业内外一流技术,开创了行业智能制造的新纪元;浙江核心部件智造基地拥有全自动化焊接机器人与工作台,以及一系列先进加工设备,同时拥有全自动电泳流水线,自动化生产水平先进。

不仅如此,绿源电动车目前已在全国布局4大智能基地,拥有门店10000余家,产品远销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与此同时,绿源深耕前沿科技研发,目前不仅拥有近千人的研发团队,并建有省级电动车研究院以及被誉为电动车行业最先进、最严苛的CNAS认证实验室,检测能力比肩国际先进水平。日前,绿源荣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已经先后两次成功斩获这一国家级科技奖励。

自主研发技术创新领航产业高质量发展

如今,中国正以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迈向世界经济舞台的中心。中国制造是我国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全面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和国际竞争力的一项重要发展战略。

绿源多年来始终坚持自主研发技术,以技术为根基,一方面将高端化、智能化和绿色化贯彻进生产制造,践行低碳路线,推动社会朝高质量低碳迈进;另一方面关切消费者需求变化趋势,“以耐用型产品为骨架,制定电动车标准”,打造出一个最符合中国消费者乃至能够走向世界的标准,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绿源液冷电动车已具备三大核技,除核心液冷2.0三电系统,还有陶瓷刹车以及钢丝轮胎,从产品基础架构提升整车耐⽤性。陶刹刹车性能更好,刹车更安全。陶瓷化复合材料具有很好的耐磨和耐高温特性,陶刹的耐磨性是普通毂刹的5倍以上。使用寿命更长。钢丝轮胎的抗扎能力则大大提高,在重载、路面复杂情况下效果尤其明显。

在最新一期《张朝阳的物理课》上,搜狐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和绿源创始人、总裁倪捷用满屏的物理学硬核知识,解答了困扰用户多年的不耐骑、续航和动力衰减的种种谜团。张朝阳表示,液冷技术可以解决基础架构层面的稳定性问题使其更耐用。

绿源创始人、总裁倪捷表示:“在液冷核心技术的基础上,围绕绿源‘出海’战略,我们还有更多事可以做,比如打造高品质产品、丰富自身产品结构。同时,从车架到车身,我们的液冷电动车都可以实现耐用品的要求,这也是我们代表‘第二代’中国制造出海的底气所在。”

一直以来,绿源注重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已同大批优秀中国制造业企业一起走上全球舞台,用核心技术服务全球用户,为民族企业创造更多价值。未来,绿源将持续擦亮“中国制造”金名片,推动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递铺分局指导 ...

  • 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在永年区朱山 ...

  • 从“五一”文旅市场看文旅融合大势

  • 浙江省食品安全“百姓点检”现场活动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重庆市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