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汽车>>

广汽集团持续转型升级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3-04-27 15:21:43 中国质量报

□ 清 风

日前,广汽集团旗下广汽传祺、广汽埃安、广汽本田、广汽丰田携强大电动化阵容亮相上海国际车展。面向汽车行业电动化转型的新时代,重磅发布“NEXT”计划,发布广汽传祺首款插电混动新车型——传祺E9并开启预售,此外广汽自研的先进电池、电驱、平台架构等多项黑科技也悉数展出。

“NEXT”计划是New EV+XEV Transition的缩写,寓意广汽集团要在多能源时代来临之时,坚持“EV+ICV”(电动化+智能化)“XEV+ICV”(混动化+智能化)双轮驱动路线,力求在保持广汽埃安EV领先优势的基础上,实现广汽传祺向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REV(增程式电动车)、HEV(混合动力)的转型。广汽传祺还将在PHEV领域全面发力,除了本次上海车展发布的传祺E9,后续也将陆续推出包括第二代GS8 和全新B级MPV在内的重磅PHEV产品。

据悉,“NEXT”计划在带领广汽传祺加速向多能源混动化转型的同时,还将着力打造能源科技及能源生态、智能科技及出行生态、产业链及产业集群生态三大支撑,以应对汽车行业向“产品+生态”的竞争转变的趋势。

在能源科技及能源生态方面,将围绕“电+电池”构建包含光储充换能源补给网络、电池梯级利用、电池银行等业务的能源生态,打造千亿级产业新增长点。目前,广汽集团已成立广汽能源科技、广汽优湃能源科技等公司。计划到2025年,面向全国布局超过2000座超充站(终端超20000个),以及500座换电站。

在智能科技及出行生态方面,将致力于打造从自主研发、生产到商业化运营全链条的L4出行生态,并致力于成为优秀的智能移动汽车生产企业。广汽埃安将和具有影响力的网约车公司联合开展无人驾驶新能源车的研发与示范运行。如祺出行正构建全开放的L4级自动驾驶运营体系,推动可商业化的自动驾驶产品落地应用。智能科技及出行生态领域的研发与创新,必将极大提升汽车产品的智能化水平。

在产业链及产业集群生态方面,广汽集团将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布局,整合产业链上下游优势资源,通过打造融合创新、共荣共生的广汽生态“朋友圈”,建设大湾区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及产业集群。

车展上,广汽传祺、广汽埃安、广汽本田、广汽丰田等广汽集团四大整车品牌e起华丽亮相,献上众多电动化转型的硬核车型,并将智能驾驶的技术能级提升到全新高度。

广汽传祺在本届车展上带来了中国智电MPV新旗舰——传祺E9,并启动预售。传祺E9搭载2.0T插混动力,电直驱2档DHT,可油可电,让用户不再续航焦虑。搭载了插电MPV市场首款2.0T混动发动机,匹配传祺自研的GMC400混动专用变速箱及广汽弹匣电池等核心科技,实现综合续航超过1000km。

广汽埃安首款搭载V2G技术的昊铂王牌车型Hyper GT以及赛道版Hyper SSR车型共同惊艳亮相。在技术上,广汽埃安继续保持高产出。弹匣电池进行2.0焕新,全新一代高端纯电专属平台AEP 3.0,星灵电子电气架构、夸克电驱、红外智驾等黑科技也悉数展出。

车展上,广汽本田e:NP品牌第二弹车型e:NP2 Prototype全球首发,下一代产品All New e:N SUV Concept与e:N GT Concept高能亮相,旗舰轿车产品全新雅阁e:PHEV领衔登场,并集结全新一代皓影e:HEV、型格e:HEV、型格HATCHBACK e:HEV、ZR-V致在e:HEV等全矩阵电动化产品参展。

广汽丰田旗下第五代智能电混首款SUV——广汽丰田锋兰达智能电混在上海车展强势登场并正式上市。亮相车展的“bZ FlexSpace Concept 悦动空间”则是由丰田与广汽集团、广汽丰田、丰田中国研发中心携手共同打造的一款注重实用性的SUV车型。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汽车零部件生产商以轻量化、电气化为 ...

  • “圳品”商贸为何越来越多——深圳市 ...

  • 陕西省药监局寓监管于服务助力高质量 ...

  • 新技术  新潮流  新活力——从第 ...

  •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不断创新食品抽检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