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汤臣极品”干坛紫菜铅超标 回应称“或是原料被污染,未添加任何东西”

2023-02-23 10:37: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2023年第6期食品抽检信息。本期该局抽检薯类和膨化食品,水产制品,速冻食品,饮料等共计614批次样品,经检验,不合格样品14批次。

中国质量新闻网梳理发现,水产制品方面,共检出1批次不合格产品。涉及标称晋江市汤臣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江市汤臣食品”)生产的1批次“汤臣极品+图形”干坛紫菜(生产日期/批号:2022/7/7),铅(以Pb计)检出值为1.51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mg/kg。

image.png

据介绍,铅(以Pb计)是最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之一。铅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生长过程中对环境中铅元素的富集。

晋江市汤臣食品负责产品生产的范先生对中国质量新闻网表示,这批次干坛紫菜铅超标应该是海域(污染)的问题,“我们的紫菜都是零添加,从农民手上收购回来就直接分装销售,都没添加任何东西。”

范先生说:“我们现在很难,两次铅超标我们证照就要被吊销。海域(污染)的问题我们又控制不了,因为都是农民种的,我们从农民手上收过来的,到底是哪个海域污染还是哪一批次污染(不清楚)。(紫菜)种在海里的,也不打农药,也不施肥,啥都没有,(铅)都会超标,我们现在也很头痛。”

中国质量新闻网了解到,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中国质量新闻网从范先生了解到,这批次干坛紫菜大概生产了21件,1件大概三十多包,全部售完,主要销往河南。目前有召回一部分,经销商那边没卖掉的就直接退货给厂家。实际销售出去的干坛紫菜应该是两三百包。

召回的产品如何处理?范先生对此表示,一般都是销毁,不然就当作饲料了。

范先生告诉中国质量新闻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对此立案调查,公司后续还会面临相应的罚款。“现在我们的做法是,农民手上收回来的每一批紫菜都要送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食品安全 你我同查——延安市市场监 ...

  • 湖南省常宁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助力春耕 ...

  • 重庆市梁平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 ...

  • 二月二,大批鲜货上市!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