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坚韧图成 东方雨虹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53.07亿元

2022-08-24 14:40: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8月22日晚,东方雨虹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3.07亿元,同比增长7.57%;营业利润9.66亿元,同比减少37.13%。上半年,东方雨虹通过精益生产、节能降耗、降本增效,加强采购管理、风险管控,升级产品结构,参与上海等近二十城抗疫应急项目建设,推动各项经营工作有序开展,体现了企业的坚韧与善意。

得益于规模化经营及产业链布局,上半年,在疫情冲击、上游原材料价格波动、下游地产软着陆等宏观背景下,东方雨虹坚持C端优先。报告显示,民建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2.55亿元,同比增长83%,其中防水涂料产品线较上年同期增长50%,瓷砖胶产品线较上年同期增长110%,美缝剂等其他品类的产品线亦均实现翻倍增长;德爱威建筑涂料零售实现营业收入3.52亿元,同比增长47%。

image.png

加固产业护城河 企业韧性凸显

宏观环境及行业环境叠加影响下,企业唯有向内求与向外修,增强韧性,方是稳健成长之道。上半年,东方雨虹通过内向挖潜,创新研发、精细化管理、全链条数字化,实现降本增效;外向战略合作,加固产业护城河,提升抗风险能力。

产品创新方面,上半年东方雨虹推出太空堡银色抗辐照膜系列卷材、太空堡外露型节能耐候系列卷材、免打保护层的PSD-520预铺防水卷材、为平面施工研发的BCW-408水性沥青防水涂料、纤维加筋增强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PBC-100非固化沥青涂料、GES-309外露聚氨酯防水涂料新成员、GES-W308水性聚氨酯涂料,GES-M1基层处理剂、虹封系列密封膏等新产品及辅材。

此外,东方雨虹通过精细化管理,提高工艺装备技术水平,进而提升生产线的使用效率、增加产品的性能稳定、降低能耗;通过技术进步、主要原材料的集采优势、规模效益等举措有效控制成本;通过数字化供应链升级,巩固和加强企业的优势。

深化服务优势 C端增长强劲

作为功能性建筑建材领域企业,优质服务是产品功能实现的最后一公里。面对下游房地产紧缩态势,建材企业早早把目光聚焦到建筑修缮、民用建材端口。

民用领域后发优势初见成效,C端增长强劲。今年1月东方雨虹成立城市更新公司、雨虹到家科技公司,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技术有限公司与北京晶澳太阳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在天津设雨虹晶澳公司,在天津、上海、辽宁成立雨虹到家服务旗舰店及社区服务中心,为“15分钟服务生态圈”谋局。

民用建材领域,构建以防水防潮、瓷砖铺贴美缝系统为核心的双主业,以及密封胶、腻子墙面辅材为补充的多品类产品线共同发展的格局。坚持发展合伙人,对设计师、工长、专业工人持续培训,在品牌力、产品力、渠道力、专卖店服务能力上全面提升、提效;坚决落实以客户为中心,提升产品供应链的响应和服务能力。

今年上半年,东方雨虹围绕一体化公司及全国47个生产研发物流基地,展开城市抗疫应急项目建设、物资援助及志愿服务,体现了大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事在人为,坚韧图成,永创新高”,正是这种一贯之的企业文化,让东方雨虹实现可持续增长。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启动为期两个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为期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校园周边 ...

  • 河南省开封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加班加点 ...

  • 图说抽检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