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未按照要求落实整改 上海3家单位互联网服务被叫停

2021-12-24 16:34: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上海通信圈微信公众号消息,2021年12月23日,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发布关于通信网络安全防护管理情况的通报(2021年11月),3家单位未按照要求落实整改,其互联网服务被叫停。

根据《网络安全法》《通信网络安全防护管理办法》《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威胁监测与处置办法》等法律法规和《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关于加强电信和互联网行业通信网络安全防护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定期对本市电信和互联网企业的通信网络安全防护管理情况进行督查审查,并对在上海市行政区域内提供通信网络安全评测、评估服务的网络安全专业机构及其信息通信领域安全服务资质予以备案登记。

前期,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公开通报了10家存在未落实通信网络安全防护管理要求等违规行为的单位,并责令其限期整改。经复测核查,尚有3家单位未按照要求落实整改。依据《网络安全法》《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威胁监测与处置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对上述3家单位的相关通信网络系统采取了停止互联网服务等措施。

同时,针对前期通报的互联网信息系统存在安全风险、未落实通信网络安全防护管理要求等问题,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对相关单位及互联网信息系统开展了“回头看”,发现仍有10家单位存在问题整改不彻底、通信网络安全义务未落实等情况。上述单位应当在2022年1月22日前(本通报发布之日起30日内)落实整改工作。逾期不整改的,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处置和执法工作。

截至2021年11月,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共对46家网络安全评测评估服务机构予以备案登记。

停止互联网服务的通信网络系统(2021年11月)

整改不彻底的单位及互联网信息系统名单(2021年11月)

通过备案的网络安全服务机构(截至2021年11月)

(1)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支撑单位(同级别按笔画顺序)

(2)信息通信领域网络安全评测评估服务资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望都:送戏下乡

  • 2022年“贵州绿茶”第一采活动将 ...

  • 国际组织引领旅游治理 顶尖专家共献 ...

  • 冬奥之光闪耀世界 第23届哈尔滨冰 ...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重点查处生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