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使用的餐碗、餐碟抽检不合格 天津市宝坻区东方毛家饭店被罚款10000元

2021-12-17 17:03: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2月16日,天津市宝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天津市宝坻区东方毛家饭店使用的餐碗、餐碟)。

天津市宝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食品安全监督抽样检验,涉及我区1家餐饮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天津市宝坻区东方毛家饭店(王宝东)使用的餐碗、餐碟。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1年9月23日,我局接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检验报告(NO:GCJD-01250-2021、NO:GCJD-01249-2021)及抽样单(编号:GC20120000001832676、GC20120000001832675),被抽样单位名称:天津市宝坻区东方毛家饭店;样品名称:餐碗、餐碟。检验结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案件情况。

天津市宝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天津市宝坻区东方毛家饭店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该公司下达责令改正,给予警告。2021年10月14日对该公司使用的餐碗、餐碟委托谱尼测试科技(天津)有限公司进行抽检。2021年11月9日,我局接谱尼测试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出具的检验报告(NO:FPARZX5Q857548F6)被抽样单位:天津市宝坻区东方毛家饭店,产品名称:餐碟(抽样日期:2021.10.14(消毒)),检验结论:经抽样检验,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GB 14934-2016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天津市宝坻区东方毛家饭店于2021年10月14日当天,提供给就餐客人使用了该批次餐碟45个。当事人上述行为满足了使用未经洗净、消毒或者清洗消毒不合格的餐碟经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后拒不改正的行为构成要件。当事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食品生产经营应当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符合下列要求:(五)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应当洗净、消毒,炊具、用具用后应当洗净,保持清洁;”的规定,构成了使用未经洗净、消毒或者清洗消毒不合格的餐碟、餐杯的行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五)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使用前未经洗净、消毒或者清洗消毒不合格,或者餐饮服务设施、设备未按规定定期维护、清洗、校验;”的规定,对当事人给予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行政处罚决定书“津宝队市监处罚〔2021〕131号”。

天津市宝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15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质量 ...

  • App账号注销难

  • 广东省东莞市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元 ...

  • 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迎来“虎年”生肖 ...

  • 唐山迁西:“矿老板”变身农场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