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科创智造:让“美业”微笑曲线更动人

2021-08-17 16:49: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科创智造:让“美业”微笑曲线更动人

罗丽芬控股-嘉文丽(福建)化妆品有限公司新投入生产及物流中心化蝶“智造”

科技创新、智能制造对于提升企业的软实力尤为重要。近年来,化妆品行业重点企业也纷纷加码科创投入,将科研与智造列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嘉文丽公司,正是这么一家重“科创”、强“智造”的化妆品生产企业。

据了解,早在五年前,嘉文丽就做好了提升“科创”和“智造”的战略布局。2016年5月,启动科研创新-技术中心大楼的建设项目,2017年10月正式落成。内设1700㎡的技术检测中心,下设研发中心、检测中心、中试中心,配置有先进的技术研发设备,已于2019年获得CNAS实验室认可,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同时还与国内外权威研究机构开展合作,强强联手,为集团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科研支撑。截至目前已研创四十多项专利,以其强大的研发实力打造了市场需求导向的核心竞争力产品。

该技术中心配备有配方实验室、理化实验室、分析仪器实验室、稳定性实验室、包材实验室、感官评价实验室、功效评价实验室……不同功能的实验室针对化妆品研发的各个环节,为罗丽芬旗下“葛林若”“圣迪妮尔”“黛昂丝”“伊姿佰”“莫克丽肤”等各个品牌迅速布局中国市场提供在前端研发环节最高效的支持。

image.png
图(技术研发中心大楼)

image.png
图(活性原料层析分离)

为进一步满足未来市场的需求,以前瞻的视野抢先布局未来市场,于2020年正式启动“智能生产及物流中心” (以下简称“中心”)项目(3#厂房-A区智能生产、B区智能物流)建设。通过改进生产工艺、整合生产资源、引进先进设备、推行精益生产等方式提升生产产能、效率及质量,以及提升生产及物流配送自动化及智能化程度,减少用人及降低劳动强度等。

2021年07月29日,该中心主体工程正式封顶,标志着罗丽芬企业的生产发展即将进入下一创造性阶段,也标志着罗丽芬企业科创与智能制造、智能物流相结合时代的到来,智能生产大楼生产车间严格按十万级净化标准设计和装修,配套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生产设备,建设自动化、智能化的化妆品专业生产线。紧跟化妆品产业发展步伐,扩大公司化妆品的生产能力,以满足愈加旺盛的化妆品市场需求,预计智能生产大楼投入使用后年产能从700吨增至2800吨,年新增产值约11亿元人民币。

image.png

“无论是新的化妆品牌还是新的产品,推向市场时都要戳痛点。”罗丽芬企业负责人林建平介绍了企业抢占“微笑曲线”两端背后的商业逻辑,国家统计局今年7月15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1-6月化妆品类零售总额达1917亿元,同比增长高达26.6%,中国化妆品类商品零售额两年平均增速都超过了10%。到2022年,中国美妆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5000亿元。毫无疑问,中国化妆品消费市场的巨大红利已经开始释放。

机会可能稍瞬即逝,尤其对于新崛起的国内化妆品牌来说,要在知名海外大牌林立的现状之下打开市场,除考虑“科研创新”外,另一关键的秘诀便是“智能制造”。即要求品牌方必须敏锐地捕捉到每一个新兴的消费热点和需求喜好,快速反应并推出相应的可消费产品,以最快速度争取并积累到一批又一批消费者。

化妆品既是一个产业,也是一种文化。如今,化妆品品牌竞争的焦点在于化妆品产品文化、企业形象、产品质量,罗丽芬企业深谙未来化妆品行业不再仅仅依靠复制、模仿和手工劳作,而要将目光更多聚焦在“科研创新”“智能制造”及“智能物流”等方面。“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罗丽芬一直在同行路上奋力争先!(赵永光)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北易县:葡萄经济让农户尝“甜头” ...

  • 济南历下区市场监管局:下架查封大润 ...

  • 丰收!品牌农业助力地方经济振兴

  •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新能源汽车上 ...

  • ​雷克萨斯NX200备受国内年轻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