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河南开心仁食品”1批次花生果卫生质量不过关 此前花生米、瓜子曝出氧化变质

2021-07-30 16:39: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7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29期)显示,标称河南开心仁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心仁食品公司”)生产的1批次好仁好抱花生果(卤香味)(生产日期/批号:2021-01-18)(规格型号:500克/袋)被检出大肠菌群超标。

据了解,大肠菌群的高低反映加工过程中食品被粪便污染的程度,是评价产品及食品卫生质量的重要指标。导致大肠菌群超标的主要原因是二次污染。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如果食品中的大肠菌群严重超标,将会破坏食品的营养成分,使食品失去食用价值;还会加速食品腐败变质,可能危害人体健康。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表示,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外省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省级食品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于不合格样品涉及省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要求郑州、开封、洛阳、安阳、鹤壁、新乡、周口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涉及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事实上,开心仁食品公司并非首次曝出不合格食品。

2021年3月25日,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21年第14期食品抽检情况的通告显示,标称河南开心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油炸花生米(香辣味)(生产日期/批号:2020/4/7)被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检验结果:0.71g/100g;标准值:≤0.25g/100g)。

2020年9月9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1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36期)显示,清丰亿洲世纪华联超市销售的,标称河南开心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手选原味瓜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1.4g/100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80g/100g。

据悉,过氧化值是油脂酸败的早期指标,主要反映油脂被氧化的程度。食用过氧化值超标的食品一般不会对人体产生损害,但长期食用过氧化值严重超标食品可能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测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被氧化,还可能与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此外,信用中国数据显示,开心仁食品公司因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违反《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十三)项的规定,于2020年9月4日被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罚款5.1万元,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非法财物0.12万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开心仁食品公司成立于2013年,主要经营坚果炒货类食品、油炸食品、膨化食品、焙烤类、酱腌菜类、饼干类、食品添加剂的生产和销售;干果类、海藻类、糖果类、果冻类、水果制品的分装和批发等。该公司曾两次成为被执行人(立案日期:2021年4月22日和7月5日;执行法院均为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人民法院),被执行总金额16.471万元。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石景山区市场监管局邀请辖区第 ...

  • 劲霸集团5天3次捐赠 累计价值50 ...

  • 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因地制宜培育和壮 ...

  • 访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 ...

  • 新疆哈密中车新能源电机有限公司不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