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雷士照明倡议商业扶贫新模式

2017-08-14 09:56: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27日,“鸿基金7.27中国社群思维日”在北京举行。雷士照明董事长王冬雷受邀出席并发表“责任创造未来”的主题演讲,他从社会发展角度出发,强调企业应注重承担社会责任,并充分表达雷士照明商业扶贫,力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决心。

(王冬雷董事长 受邀出席并发表“责任创造未来”主题演讲)

王冬雷提出,雷士照明愿支持鸿基金,关爱更多留守儿童;携手中国扶贫网,用付岩先生的社群思维模式,参与创建中国企业家扶贫联盟,为中国扶贫事业贡献力量。

(《社群思维》作者、中青创投董事长付岩在会上演讲)

雷士“光明行”·助学育人,感恩社会

作为照明行业的龙头企业,雷士照明多年来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雷士光明行”是由雷士照明在2009年发起,旨在改善贫困地区、革命老区、边远山区等在国家教育规划内的中小学照明环境的大型公益活动。八年以来,雷士照明先后走进重庆、贵州、四川、湖北、广东、云南、新疆、河南等15个省,改善逾100所学校的照明环境,送去物质光明的同时,还组织爱心支教活动,共有近10万师生和逾万名村民从中受益。

(雷士“光明行”足迹遍布重庆、广东、四川等15个省份)

(视频带你走进雷士“光明行”大型公益活动:“光明传承希望,用爱点亮光芒”——2016.9 河南兰考。链接:)

雷士社会责任·商业扶贫,回馈社会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王冬雷董事长在会上不止一次谈到企业应当用市场化的手段承担社会责任。普通个人和民间组织参与扶贫的方式通常只有捐款捐物的模式,这只是授人以鱼;但企业却可以授其以渔,培养他的商业头脑,教会他商业技能,教育他遵守商业信用,信贷给他商业本钱,使其致富一方,创造更多的劳动就业机会。而雷士作为中国企业,就要做这样一个例子,在中国企业界带一个好头。

(雷士照明·商业扶贫致富)

对此,王冬雷表示,雷士照明的“3万+乡镇专卖店计划”,必须有一定比例的乡镇门店承担扶贫的社会责任。

雷士照明与德豪润达承诺,3年内在贫困地区选拔,培训不少于3000名寒门子弟,进入雷士、德豪工厂和销售体系工作,并从中选拔优秀的500-1000人为其提供资金、货品信贷、商业技能培训、开店支持,引导其走上自食其力的商业致富之路,为共同创造和谐发展的社会做努力。

2017年,雷士照明以206.85亿元的品牌价值,连续6年蝉联照明行业第一。在稳固照明行业龙头地位的同时,雷士照明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怀有对广大用户的感恩之心,向人们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