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东方雨虹的企业品牌文化不在现场难以深刻体会

2017-07-19 11:07:12 新浪地产

东方雨虹的企业品牌文化不在现场难以深刻体会

“展示品牌形象,传递品牌力量”宣讲会燃情开讲

东方雨虹连续六年成为中国500强房地产开发商选择防水材料品牌,东方雨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品牌文化、品牌故事、品牌涵养不仅熏陶着每个东方雨虹员工,也成为整个防水行业、房地产产业链的佳话。

7月14日,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支持主办,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具体承办的“展示品牌形象,传递品牌力量"宣讲会暨 2017东方雨虹&高能环境演讲大赛”在北京工业大学“火热”召开,而且,这正是一场现场倾听中国自主品牌故事、感受东方雨虹品牌文化、体味东方雨虹品牌涵养的契机。

此次,新浪地产与中国工业与信息化部科技司质量处曹金龙、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中华商标协会副秘书长肖芸,中国品牌研究中心主任、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祝合良先生;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文化建设委员会副秘书长陈西、中国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编导主持赵玲等嘉宾、9家主流媒体朋友,以及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会长、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卫国一起在现场感受深入感受东方雨虹的品牌“正能量”。

工信部声音:宏观指导 为企业品牌发展献计献策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工作,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还把每年的5月10号定为中国品牌日,这对我们企业和产业的品牌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策和社会环境。“像东方雨虹、高能环境等一批企业,通过坚持品牌战略导向,重视品牌建设,对于整个建材行业都有极大的借鉴意义。”

本次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曹金龙向企业提出三点对于品牌发展的宝贵认识与建议:第一,品牌培育是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市场竞争从数量和价格的竞争向质量和品牌的竞争发展。这些变化对于致力于追求差异化竞争、满足个性化需求、实现高附加值的品牌培育而言是一个良好的机遇;第二,要有打造世界级品牌的信心,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一制造大国,虽然整体质量和品牌上与发达国家相比仍显不足,但我国工业规模大、能力全、产业链完整,主要行业的基础制造能力已经达到世界级水平。第三,品牌培育的遵循科学方法,不管是企业品牌还是区域品牌培育,都是向复杂和系统靠拢,涉及组织内外部的很多环节和要素,需要有科学的方法指导,从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到营销服务等全过程关注品牌培育,才能高效率的提高品牌价值。

中房研建言:提升防水工程为房地产业创造品牌价值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在现场强调:目前,即便在大城市,房地产销售也是大品牌好过小品牌,品牌企业胜过普通企业。企业和项目的争夺、资源整合和合作,往往一锤定音的不是资金,而是品牌。从历年房地产测评的情况看,品牌企业和品牌供应商更能发挥优势,取得良好的业绩,因此做大做强品牌不仅能增强消费的信心,也能挖掘消费的潜力,发挥住房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还能提高企业竞争力,在缩小区域、城市分化、去库存、补短板方面,发挥品的牌难以替代的作用。

品牌强则企业兴,品牌弱则企业衰。东方雨虹作为亚洲最大的防水系统服务商,已与万科、保利、华润、天虹、金碧、大华、华为、金螳螂等130余家大型房地产商有战略合作关系,企业集团建立这种长期的合作关系,并在2016年全国营业收入达到70多亿。可以想见,东方雨虹的品牌已经渗入推动房地产向更高水平发展,正在为为房地产业创造更高的品牌价值。

东方雨虹的李卫国董事长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东方雨虹绝对不生产一毫米的假冒伪劣产品,也是对开发商的承诺,还是对住在钢筋水泥中的每个人做出的承诺,更是东方雨虹对于每个“雨虹人”的要求。正是这“不生产1mm非标产品”的要求,造就了“雨虹品牌”。还成就了每个雨虹人,

“品牌可以提升买方的指名购买率,品牌可以提升谈判地位,品牌可以提升消费者的感觉性价比,可以实现比同行更高的品牌溢价……”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战略部经理杨彬深谙品牌价值,所以李卫国这句承诺影响了他,“作为一个品牌工作者,我愿意持久在东方雨虹工作。有一个年轻人来东方雨虹面试的那一天,他在电梯里看到一句话,‘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看到那句话以后,他心里涌起了一种激动、兴奋、向往、崇拜,还带着那么一点英雄主义的情绪。他在心里对自己说,这里就是我要为之奋斗的地方!这个年轻人就是我自己。”

与杨彬内心的想法一样,要把中国的防水行业,从一个不起眼的小行业打造成具有工匠精神的大行业,要把东方雨虹打造成令人尊重的企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每个雨虹人的力量,任重道远,他们一直在路上!

后记

在紧接着品牌宣讲后的2017东方雨虹&高能环境演讲大赛的环节,15个参赛人上台讲出每个“雨虹人”的“雨虹故事”之前,都会有团队自发地为讲述品牌故事的演讲人整齐划一地喊口号、加油鼓劲,那种震耳欲聋的声音、那澎湃的感情,虽然我不是“雨虹人”,但是我见证了坐在第五排的李卫国向加油团队频频深处大拇指;虽然我不是雨虹人,但是我被东方雨虹的品牌自信深深地感染!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