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2016(第二届)国际蒸馏酒技术高峰论坛在劲牌研究院胜利闭幕

2016-11-22 14:11: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年11月21日,2016(第二届)国际蒸馏酒技术高峰论坛在湖北黄石劲牌研究院胜利闭幕。本次会议由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CNRIFFI)、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分会、国家酒类品质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食品发酵标准化中心共同主办,劲牌有限公司承办,法国国家干邑行业管理局(BNIC)、苏格兰威士忌研究院(SWRI)、韩国食品研究院(KFRI)、俄罗斯食品生物技术科学研究所(RSRIFB)协办,来自英国、俄罗斯、荷兰、韩国的蒸馏酒方面的专家,以及白酒企业、传统酿造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设备供应商等代表共计约三百多人出席本届高峰论坛。

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巡视员王喆、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总师吴永宁、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院长蔡木易、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张五九、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宋全厚、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尹建军、苏格兰威士忌研究院(SWRI)副院长伊恩.古德、法国国家干邑行业管理局(BNIC)主任吕克.勒顿、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望清、黄石市副市长张新明、劲牌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少勋等出席会议,行业知名专家高月明、庄名扬、白希智、吴晓萍等应邀出席本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何勇主持。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院长蔡木易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

本次论坛主题为“饮酒、健康、科技、创新”,力求构建多学科交叉、跨领域交流、国内外合作的开放平台,围绕传承、创新、发展的理念,借鉴国际蒸馏酒酿造经验,加强科技交流,推动我国传统白酒产品创新发展。论坛在酿造工艺、过程控制、功能微生物、功能性白酒、饮酒与健康等领域展开研讨,同时,与会人员就如何传承和发展中国白酒,推动中国白酒走出国门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张五九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宋全厚

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何勇主持论坛开幕式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院长蔡木易在致辞中表示:这次论坛正是基于当下酒业发展的现实性和紧迫性而召开,我欣喜的看到,国内外行业管理组织以及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各个层面的代表莅临了本次会议,会议将深入探讨蒸馏酒技术领域的新进展、新成果,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市场价值,必将有力促进中国蒸馏酒产品走出去战略的实施。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作为本次会议的主办单位之一,对这次论坛的召开给予了高度重视。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望清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黄石市副市长张新明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望清指出:中国白酒是世界六大酒种之一,具有数千年的发展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我国国民经济持续稳步增长、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以及未来酒类消费健康化、个性化的发展趋势,我国酒行业具有坚实的发展基础和广阔的创新空间。近年来,随着以劲牌公司为代表的一批优秀酒类企业,在保健酒、健康白酒领域技术创新方面敢为人先,紧跟我国智能制造、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技术创新是创新的核心。企业是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的重要力量,是技术创新的主体。本次高分论坛的各项主题与当前我国酒类行业技术创新需求十分契合,希望各位参会专家和企业代表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智慧的碰撞,加强中外技术融合,为中国酒业,也为世界蒸馏酒发展出谋献策。

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王德良演讲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强调:近几年,中国酒业通过深度调整,呈现出新的活力。随着国家经济形势和消费观念的变化,我国白酒行业发生了诸多变化,如高端酒消费信心改变、产能增加迫使增速放缓、酒类流通企业库存压力、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等等。而且我们也清楚的意识到,中国白酒在国际市场上认可度还是比较低的,如何加速中国白酒的国际化进程,提高中国白酒的国际影响力,也是白酒行业有识之士共同关心的话题,本次国际论坛正是基于这样的现实性和紧迫性而召开,必将有力促进中国蒸馏酒产品走出战略的实施。

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良发表演讲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在致辞中说,当前食品行业的转型与价值提升在加速,但转型需要积累,价值提升需要科技内涵,这就是劲酒集团给我的体会。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白酒企业同心同力,大规模推进蒸馏酒工艺进步与装备水平提升,进一步加强对中国白酒的健康功能和风味构成的研究。

中国酒精饮料饮用健康与安全研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中国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吴永宁讲到:我国十三五规划中,引导知名品牌参与全球竞争,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民族品牌走向国际市场是十三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重大举措。中国是世界酒文化大国、酒生产大国、酒消费大国。中国白酒历史悠久,风味独特,名酒荟萃,享誉中外,具有较高的文化附加值与经济附加值,其食品安全问题更容易引起监管部门和舆论的关注。近几年酒类产品中出现的食品安全风波,为行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同时也显示出酒行业在食品风险安全监控和风险交流上的不足。

法国国家干邑行业管理局(BNIC)主任吕克.勒顿发表演讲

统一、有效、成熟的国际蒸馏酒标准体系与食品安全风险控制系统以及渗透到从原料供应链、产品生产链以及成品销售链的每一个环节,对中国白酒行业品牌发展有很好的借鉴指导作用。希望通过本次国际论坛,加强国内外酒类食品安全和监管技术的研究和应用,在危害识别、前沿评估、集成溯源预警、安全控制领域有创新与突破,促进酒类食品安全控制更规范有效,进一步积极推动我国酒类食品工业健康发展。

苏格兰威士忌研究院(SWRI)副院长伊恩.古德副院长发表演讲

依据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讲话精神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为了揭示酒与健康的机理,解答酒精饮料饮用健康与安全的关系问题,指导广大消费者科学、安全、健康地饮酒,为我国酿酒行业发展提供新的建议和思路。在本次论坛中,还举行了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和劲牌有限公司,就“中国酒精饮料饮用健康与安全研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将针对中国酒精饮料营养价值与健康成分作用机理,中国酒精饮料饮用健康与品质安全,酒精代谢与成瘾机制,脑科学与消费者科学,理性饮酒与疾病预防等问题进行合作攻关,将共同为推动我国饮酒与健康方面的研究做出贡献。

伦敦帝国理工大学David Nutt教授的研究成果在论坛发布

伦敦帝国理工大学David Nutt博士主要从事精神病学和酒精成瘾方面的研究,为英国国家精神药物政策首席顾问,欧洲脑研究所及药品科学研究中心主席,发表论文超过400篇;荷兰瓦赫宁根大学Henricus FJ Hendriks博士,为荷兰国家应用科学研究院主任教授,主要从事功能食品研发和医学营养健康领域交叉学科研究,在食品药品管理和风险控制、营养组学和生物标记、功能成分研究、食品营养与健康评价领域发表论文250余篇,此外本次会议还邀请了苏格兰威士忌研究的Ian Goodall博士,韩国食品研究院Tae Wan Kim博士,俄罗斯食品生物技术科学研究所、法国干邑研究院的相关专家,与参会代表分享了他们的科研成果,为开阔我国传统酿酒领域眼界,拓宽研究思路,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五粮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究中心袁杰彬演讲

此外,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良、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波、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安军、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翔、劲牌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源才、国家食品发酵工业标准化中心主任郭新光、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查中心王健、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王德良等我国酿酒行业专家和学者分享了他们在酿酒生产、质量控制、检测技术、健康白酒等方面的科研成果。

参会嘉宾领导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活动期间,中外发酵技术专家将继续进行最新研究成果分享,与会代表还将参观劲牌有限公司固态白酒机械化生产线和现代化的中药提取和保健酒生产线,与劲牌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交流了生产经验和体会等。

参会嘉宾领导

两年一度的国际蒸馏酒技术高峰论坛,作为国内举行的全酒种蒸馏酒国际会议,已经逐渐成为我国蒸馏酒领域与国际蒸馏酒领域交流的窗口,成为我国白酒行业了解国际蒸馏酒科研动态和技术成果,展示中国传统白酒酿造艺术的平台,将为推动和提升我国白酒影响力,加速我国白酒走向世界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参加论坛的代表

(文/杨志琴 任志宏 张岳 图/沈继成)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