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行政处罚决定书(粤市监西办罚〔2024〕001号)

2024-04-07 17:50:57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网站

粤市监西办罚〔2024〕001号

当事人:信宜市****气站

主体资格证照名称:营业执照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住所:广东省******

投资人:******

身份证号码:******

2023年12月5日,根据举报线索,本局依法对当事人进行执法检查。经查,当事人于2023年12月5日充装的65只气瓶为非自有产权气瓶,其中:8只报废气瓶,1只超期未检气瓶,36只未涂敷检验机构名称气瓶。

当事人上述行为,构成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进行充装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九条第二款“充装单位应当建立充装前后的检查、记录制度,禁止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移动式压力容器和气瓶进行充装”的规定,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 违反本法规定,移动式压力容器、气瓶充装单位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充装许可证:(二)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移动式压力容器和气瓶进行充装的”的规定予以处罚。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当事人《营业执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移动式压力容器/气瓶充装许可证》《燃气经营许可证》,当事人的投资人***《居民身份证》、受委托人***《居民身份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证》。

2.对当事人《现场笔录》,对当事人的受委托人***《询问笔录》。

3.当事人涉案65只气瓶及其现场照片。

4.当事人对气瓶充装前、后检查记录。

本局于2024年3月15日向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当事人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也未要求听证。

对于当事人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进行充装的违法行为,由于不具备不予行政处罚、减轻行政处罚、从轻行政处罚、从重行政处罚情形,按照《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适用规则》第十条“不具备法律、法规、规章及本规则规定的不予行政处罚、减轻行政处罚、从轻行政处罚、从重行政处罚情形的,应当给予一般行政处罚”的规定,应对当事人给予一般行政处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本局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对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要求的气瓶进行充装的违法行为,将超期未检、报废气瓶送检验机构依法进行检验、报废等后续处置,并作以下行政处罚:罚款14.5万元。

当事人应当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款缴至指定银行。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本局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 的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加处罚款不超过罚款的本数。经催告仍不履行的,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当事人如不服本行政处罚决定,可以在收到本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广东省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六个月内依法向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期间,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3月25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数十名车主投诉星途追风后备厢漏水问 ...

  • 奔驰可靠性分析:电子系统故障多数涉 ...

  • 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的16家“定西宽 ...

  • 河南省商丘市国有民权县林场千亩桃花 ...

  • 山东港口烟台港今年一季度完成商品车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