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室内加热器知识科普及消费提示

2024-03-18 15:43:06 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室内加热器因具有发热快、使用方便、安全可靠、清洁卫生等优点,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室内加热器产品包括:充液式加热器、风扇式加热器、辐射式加热器、对流式加热器、板状加热器等。室内加热器产品属于国家强制性认证产品,也就是常讲的3C认证。为了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人身财产安全,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室内加热器产品时,要注意以下事项:

1、消费者应选购知名企业生产的名牌产品和在售后服务上有保障的产品,查看产品的保修期承诺和维修站的设置情况,以确保有可靠的维修服务保障。

2、室内加热器产品的电气安全性能至关重要,在购买室内加热器产品时,消费者应挑选那些经过国家强制性认证贴有CCC认证标识的产品,并注意产品是否带有产品合格证。另外,还要检查产品的标志、规格型号和商标是否与产品包装箱、使用说明书相一致。

3、消费者在选购该类产品时应检查室内加热器产品的外表面质量,看烤漆是否均匀、色泽光亮,是否有脱落、凹痕、严重划伤和挤压的痕迹,看各种开关、旋钮是否灵活可靠,控制面板字迹是否清晰,附件是否齐全,电源线、插头是否牢固,必要时应在现场通电体验一下产品的使用效果。

4、消费者应根据家庭电表容量、使用环境、使用房间面积和自己的实际需要来选择合适的室内加热器产品。

5、根据使用环境、房间面积和家庭的实际需要来选择最合适的产品的种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长安第二代UNI-V 用技术实力打 ...

  • 车企品牌:加速布局高端化  品质支 ...

  • 支付服务:增强包容性 提升便捷性

  •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提升 问题莫“跟 ...

  • 化妆品:监管和科普  一个不能少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