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3>>

【湖北】2023年神农架林区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通报

2024-03-12 14:12:44 神农架林区市场监管局网站

2023年神农架林区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通报

2023年度,神农架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轻工产品、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日用及纺织品、食品相关产品、电工及材料等5大类工业产品开展了质量监督抽查,现将抽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次共抽查18家企业生产和销售的24批次产品。其中生产领域抽查2批次产品、流通领域抽查22批次产品。检测发现2批次不合格产品,均来自流通领域,不合格发现率为8.33%。

二、抽查结果分析

(一)轻工产品。共抽查了6家企业销售的8批次产品,包括纸及制品、燃气用品、眼镜类产品、珠宝首饰、非医用口罩等5类产品。检测发现不合格产品1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2.5%,不合格项目主要为包装标识不合格。

(二)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共抽查了1家生产企业生产的2批次建筑用水泥。依据GB/T 3183-2017《砌筑水泥》、《2023年神农架水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等相关标准,对三氧化硫、氯离子、水溶性铬(Ⅵ)、细度、凝结时间、沸煮法安定性、保水率、强度等项目进行了检测,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三)日用及纺织品。共抽查了5家企业销售的5批次产品,包括文体用品、儿童用品、纺织品等3类产品。经检测,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四)食品相关产品。共抽查了3家企业销售的5批次塑料材质食品相关产品。包括塑料碗、塑料杯、纸质品等3类产品。依据GB/T 18006.1-2009《塑料一次性餐饮具通用技术要求》、GB 4806.7-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塑料材料及制品》等相关标准,对感官指标、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脱色试验、负重性能等项目进行了检测。检测发现不合格产品1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20%,主要是负重性能项目不符合GB/T 18006.1-2009标准要求。

(五)电工及材料。共抽查了3家企业销售的4批次产品。包括电线及电缆、电器附件2类产品。经检测,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三、工作要求

针对本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强化抽查结果处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做好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工作。处理情况要及时录入“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对不合格产品销售企业作出行政处罚的,按照《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规定》(市场监管总局45号令)要求,将行政处罚信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

(二)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本辖区内抽查不合格产品要进行“回头看”,督促企业建立完善进货查验制度,保障产品质量安全。

(三)开展质量技术帮扶。组织有关行业组织和技术机构,帮助企业深入查找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和解决方案,促进企业产品质量稳步提升。

神农架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2月8日

2023年神农架林区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

序号

产品

名称

规格

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及批号

执行标准

标称生产

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受检企业名称(电商平台及电商名称)

受检企业

地址

抽检单位

不合格批次

不合格项目

抽查领域(生产或流通或电商)

1

高级迎宾杯

80只/袋

/

/

GB/T 18006.1-2009

(标称)枣阳市佳洁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湖北省枣阳市西环四路

神农架林区松柏镇三朵优选超市

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堂房沟神农家园B区9-12号

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

负重性能

流通

2

足银手镯

手镯

/

60300226321

GB11887-2012、QB/T1690-2021、GB/T 31912-2015、GB 11887-2012

/

/

神农架松柏镇金福瑞黄金珠宝行

神农架林区松柏镇中心街8号

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1

标识

流通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