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吸油烟机产品知识科普及消费提示

2024-03-11 17:20:57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一、产品知识科普

吸油烟机是一种常见的厨房电器,用于排除烹饪时产生的油烟、烟雾和异味。它通过吸入空气中的油烟和污染物,经过过滤和净化,将净化后的空气排放到室外,保持厨房空气清新和环境卫生。

吸油烟机主要有两种排风方式,一种是外排式,将油烟和污染物通过管道排放到室外;另一种是循环式,通过过滤和净化处理后,将洁净的空气重新释放到室内。吸油烟机通常配备多层过滤系统,用于捕捉油烟、烟雾和颗粒物。常见的过滤器包括金属网过滤器和活性炭过滤器。金属网过滤器用于捕捉大颗粒物和油脂,而活性炭过滤器则用于去除异味和吸附有害气体。

二、消费提示

1. 排风方式:首先确定您的厨房是否适合外排式或循环式吸油烟机。如果您的厨房没有外部排气管道,循环式吸油烟机可能更适合您。否则,外排式吸油烟机可以更有效地排除油烟和异味。

2. 风量需求:根据您的厨房大小和烹饪需求,选择适当的风量。通常,较大的厨房和频繁烹饪的家庭需要更高的风量,以确保有效排除油烟和异味。

3. 过滤系统:了解吸油烟机的过滤系统。多层过滤系统可以更好地捕捉油烟和颗粒物,并去除异味。金属网过滤器可以捕捉大颗粒物和油脂,而活性炭过滤器可以去除异味和吸附有害气体。

4. 噪音控制:考虑吸油烟机的噪音水平。一些高端吸油烟机采用静音技术,减少运行时的噪音,提供更加安静的厨房环境。

5. 品牌信誉:选择有良好品牌信誉的制造商或供应商。通过了解品牌的声誉和用户评价,选择可靠的产品。

6. 操作方式和设计:考虑吸油烟机的操作方式和设计。触摸屏、遥控器和按键控制等操作方式提供了不同的便利性。此外,选择外观设计和尺寸适合您的厨房装修风格和空间。

7. 售后服务:了解供应商的售后服务政策。确保他们能够提供及时的维修和技术支持,以及质量保证。选择提供良好售后服务的供应商。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潼南区依托“油菜花经济”促进 ...

  • 热辣集美家博会

  • 促进“她消费” 激活“她经济”—— ...

  • 学习雷锋好榜样

  • 山东港口烟台港汽车出口发运迎来作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