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电动自行车用锂离子蓄电池产品知识科普及消费提示

2024-03-11 17:11:56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电动自行车用锂离子蓄电池即为车辆在起动、行驶、加速、爬坡时提供动力来源的化学电源。锂离子电池具有比能量大、比功率高、自放电小、 无记忆效应、可快速放电且效率高、工作温度范围宽、无环境污染等优点。但由于锂在空气中可自燃,电解液又是有机物,所以锂离子电池的安全性就较铅酸蓄电池差。随着生产工艺技术的进步,锂离子电池发展较快,市场份额也逐渐扩大。电动自行车用锂离子蓄电池选购及使用时建议:

1.检查电池标志是否齐全,包括合格证、样品名称、规格型号、厂名厂址、制造日期要注意是否在近期,查看电池外观是否有变形、裂纹、划痕及漏液痕迹,要关注电池标注的额定容量,最好选购大型知名企业。

2.电池的合理使用有以下几点:锂离子电动自行车首次使用,须对电池进行深度充电,每次骑行至电池组不可放出电量后再进行充电,当锂离子电动自行车在静止状态下欠压指示灯亮起时应需及时充电;要使用专用的锂电充电器,要与锂电池型号完全匹配,在爬坡、逆风行驶时,应采用脚踏来助力。

3.电池的日常维护与保养:如果锂电自行车放置超过两个月时间,要对电池组进行一次彻底的充电,锂电自行车在不使用的情况下,应及时关闭电源,选择在常温环境下进行充电,锂电自行车在高温天气下使用后,应置于干燥阴凉处,慢慢让电池降温,避免存放在恶劣环境中,同时保持电池表面的清洁。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潼南区依托“油菜花经济”促进 ...

  • 热辣集美家博会

  • 促进“她消费” 激活“她经济”—— ...

  • 学习雷锋好榜样

  • 山东港口烟台港汽车出口发运迎来作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