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重庆市消委会与凯沃丰公司达成调解协议

2024-02-29 14:48:35 中国质量报

提起公益诉讼 制止坑农行为

重庆市消委会与凯沃丰公司达成调解协议

本报讯 (记者 谢 旺)针对四川凯沃丰化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沃丰公司”)生产、销售质量不合格化肥原料,严重侵害社会公共利益,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重庆市消委会”)在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的支持下,向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市一中法院”)提起消费民事公益诉讼,并于近日在法院主持下与被告凯沃丰公司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刊登公开道歉信;两年内参加4次消费领域的公益活动,且每次活动支付经费1万元人民币,每次参与活动的方式和完成效果需经重庆市消委会同意并确认。

据调查,2020年10月至2021年初,凯沃丰公司为牟取利益,私自配比、生产质量不合格化肥原料并对外销售,销售金额共计64900余元。重庆市消委会认为,凯沃丰公司明知所销售的化肥未取得检验报告、合格证等手续,仍以获利为目的对外销售。其行为不仅侵害了众多不特定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同时还破坏了诚信经营的市场秩序以及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

2023年10月,重庆市消委会就被告的违法行为向市一中法院提起消费民事公益诉讼。2024年2月,在市一中法院的主持下,被告对其生产、销售质量不合格产品损害众多不特定消费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表示十分后悔,当庭与重庆市消委会达成上述调解协议。

重庆《质量强市建设实施方案》明确指出,“支持开展质量公益诉讼和集体诉讼,有效执行商品质量惩罚性赔偿制度”。重庆市消委会积极践行方案指导,立足法定职责,通过提起产品质量消费民事公益诉讼的方式,震慑质量违法行为,维护农村消费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体现了消协组织的担当作为。本案对推动经营者诚信自律、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具有积极的引领、示范和指导作用,对加强质量法治建设、提高质量总体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以高标准质量强省建设 助推海南自贸 ...

  • 创新为引擎 进取无止境——记“国家 ...

  • 北京通州:邀请市民随机“点单”

  • 江西于都:快检护航元宵节食品安全

  • 重庆市合川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景区食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