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苏州凯美圣铝业一款铝合金工业型材抽检不合格

2024-01-10 09:45: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日前,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3年铝合金工业型材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情况公告(第97期)》。本次共抽查铝合金工业型材产品20批次,合格19批次,合格率为95%。标称苏州凯美圣铝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铝合金工业型材(规格型号:6063-T5 GA40 生产日期:2023-10-31 批号:02231295421208)“化学成分(锌含量)”项目不合格。

化学成分项目主要是对铝合金的化学组分进行分析。化学成分中规定了如铁元素、锌元素等杂质元素的限值,杂质元素超标会使铝型材表面发暗,影响美观,还会影响铝型材的机械性能,某些杂质元素超标还会使得铝型材高温脆性大,在某些特定的适用场合有使型材产生裂纹的倾向。

对于造成杂质元素超标的主要原因,资深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认为,可能源于原材料缺陷,部分原材料生产企业为了降低成本在原材料生产过程中掺入大量杂铝、废铝导致杂质元素超标。

那么消费者购买铝合金应该注意什么?他建议,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产品,选购品牌知名度较高,规格、型号、执行标准、生产日期、生产商等信息完善,产品质量稳定、外观无明显瑕疵的铝合金工业型材产品。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苏州凯美圣铝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顾曦。本网也就上述不合格情况致电该公司,但是电话无人接听。

据了解,铝合金工业型材产品是指除建筑门窗、幕墙及室内外装饰用铝型材以外的所有其他用途的铝合金型材。从国外铝型材挤压行业发展过程来看,随着生产力水平的不断提高,工业铝型材的需求和产量不断增加,部分欧美工业发达国家的工业铝型材占铝型材总量的比例已经达到60%以上。工业铝型材的合金原材料主要是2系列、5系列、6系列和7系列,状态大多为T4、T5和T6,绝大多数产品不需要表面处理,但对合金成分、尺寸精度、力学性能等有严格要求,属于铝型材领域内的高技术含量产品,同时对生产工艺和设备也有较高的要求。适用工业铝适用与建筑铝型材相比,由于工业铝型材一般作为承力结构件,故对其力学性能要求比较高,且性能要稳定;因要保证机械配合严密,故对尺寸及形位公差要求较高,但由于其装饰作用不如建筑型材,故对表面质量要求不高。

目前,我国铝合金工业型材生产企业数量约八百余家,年产量达数百万吨,主要集中在广东、山东、江苏、四川、陕西等省份。江苏省内的铝合金工业型材生产企业主要集中在无锡、苏州、南通等地区,企业数量近百家。铝合金工业型材产品的销售渠道主要包括供货至产业链下游企业、大型工程的定制、销售代理的实体店等。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哆啦A梦快闪店在江苏省常州市一处商 ...

  • 山东省淄博市淄博陶瓷琉璃博物馆举办 ...

  • 江苏省仪征市市场监管局胥浦分局开展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 ...

  • 《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将于2024年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