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累计销售1.25亿!网络传销“迷人眼”

2023-11-21 12:45: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案情简介

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管局接线索移送,反映某公司涉嫌传销。

经查,当事人某公司为了提高经销商拿货的积极性,刺激销量的增长,在2020年12月——2021年12月期间,推出并实施了主要内容为设定加盟门槛;设定层级晋升关系;设立包括固定折扣奖励、产品促销奖励、现金促销奖励等三种团队计酬奖励的经销商政策。截至案发,当事人共发展了4700多名各级代理的营销网络,并通过上述方式对外销售了197款产品,累计销售金额约1.25亿。

法律分析

传销行为四大基本特征,变相收取入门费、设立层级、拉人头和牟利骗取财物。本案中,当事人为“给付返利”披上“货款抵扣”马甲,试图营造出合法经营的假象。但其核心仍是以高额回报为诱饵,设定入门款,并组织发展多层级人员,多层次计酬模式。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同时违反了《禁止传销条例》第七条第二项“(二)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缴纳费用或者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缴纳费用,取得加入或者发展其他人员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的”和第三项“下列行为,属于传销行为:(三)组织者或者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要求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的。”的规定。

依据《禁止传销条例》第二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闵行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事后,当事人积极整改,及时调整了公司销售模式。  

温馨提示

近年来,市场监管部门已查获多起网络传销案件。传销是国家禁止的行为,传销不仅扰乱市场经济秩序,损害群众合法权益,而且严重冲击社会道德底线,危害社会和谐稳定。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秩序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现对大家提醒警示如下: 

一是要了解传销的基本知识,摒弃“躺赢”“快速致富”的想法,树立拒绝传销的防范意识。

二是发现自己参与传销后,应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尽快脱离传销组织,参与传销也是一种违法行为。

三是如果自己是传销的受害者,要注意收集汇款账号、汇款凭证、上级人员姓名、电话以及传销组织发放的宣传材料、传销方式等相关证据线索,及时将材料提供市场监管部门或公安部门,便于维护自身利益和精准打击违法行为。

四是如发现身边的亲戚、朋友被骗从事传销行为时,应及时规劝,脱离传销组织;若劝说无效时,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或公安部门进行举报。(供稿: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州车展 | 奥迪Q6e-tron ...

  • 广州车展 | 比亚迪海狮07静态体 ...

  • 广州车展 | 雷克萨斯GX静态体验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全面排查整治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对该市药品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