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贵州盘州:沟通不畅引纠纷 市场监管化矛盾

2023-11-10 11:30: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贵州省盘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亦资分局成功处理了一起消费者和经营者因沟通不畅、各自理解不同引发的消费纠纷。

据悉,10月27日,该分局接到邓先生的投诉,其诉称在红果小广场的某服装店购买一条裤子,商家称169元一条,其还价120元一条,商家没有明确回复便直接裁剪了裤脚,邓先生扫码付款的时候才发现被收取了169元,认为很不合理,要求退款,但商家不同意,邓先生赌气将裤子留在了店里。现其诉求为商家要么退款49元,以120元的价格售卖该条裤子,要么直接退款169元,不买裤子。

该分局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认真向邓先生和商家了解了当时购买过程的细节,得出纠纷的焦点在于:商家已告知裤子169元一条,邓先生希望120元一条,商家没有表态同意就开始量裤子的长度,裁剪了裤脚,收款时依然按169元收取。邓先生认为自己还价是120元,商家没有回复是否同意就是默认同意;而商家认为已经告知过169元不讲价,邓先生还价120元,自己不回复就是表示没有同意。

工作人员判断双方是因为沟通不畅、各自理解不同而引发的消费纠纷,指出邓先生的失误在于:还价120元后,在商家没有明确表态同意的前提下,想当然地认为售价是120元;商家的失误在于:服务工作没有做细致,应当在顾客想清楚确认购买并支付完货款后,再去帮忙裁剪裤脚。商家在听到工作人员的仔细分析后,也意识到自己工作的失误,主动提出为邓先生退款49元,联系邓先生到店里把裤子取走。

至此,该起纠纷已得到圆满解决。(来源:盘州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芦南村村民抢抓农 ...

  • 2023年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 ...

  • 重庆市梁平区大力推进道路交通建助力 ...

  • 乌镇世界互联网科技馆在浙江乌镇正式 ...

  • 聚焦前沿技术研发、发力智能网联赛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