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居然不是红烧肉?哪道菜是各家中餐外卖里上架最多的王者?| 上海消保委亲测

2023-09-20 16:00:08 上海市消保委

最近有粉丝突发奇想,在后台给我们留言“中餐外卖里最常卖的菜是不是红烧肉呀?”,对这个问题,我们其实是一脸迷惑的,沟通后才明白,原来是粉丝和她朋友一人认为红烧肉是中餐店卖的最多的菜,另一个认为鱼香肉丝yyds,为此争了起来……

虽然只是一个小问题,但当下消费者最爱点中餐外卖里哪道菜呢?或者说商家认为消费者最爱什么菜呢?对此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团队做了亲测。

我们选取了附近外卖能点到的较大的6家连锁中式快餐,一项项记录了他们的菜品(荤菜),并制作了表格。

通过分析发现,榜首既不是粉丝站的红烧肉也不是其朋友站的鱼香肉丝,中餐外卖上架的最多的菜是金汤酸菜鱼,卤肉,梅菜扣肉,小炒肉,6家中4家均有售卖这些菜品,而炒鸡、烧排骨、香辣鸡杂/胗、鱼香肉丝位于第二梯队。

image.png

image.png

那么这次亲测就到此结束了吗?当然不啦,我们还分析了所有荤菜用的什么肉。

image.png

其中有猪肉菜有17道位列第1,鸡肉菜9道居第2,鱼、牛分别3、4位,鸭肉类菜最少,考虑到猪肉是我们国家最常用的肉类;鸡肉价格较便宜,而鱼牛肉成本更高;以及鸭肉因为自身特殊的味道受众稍少这些情况,是比较符合常理的。

其实说到中式快餐(现在是中餐外卖),记忆中最深刻的店还在马路边的三轮车上,那时的“客饭”每天来来回回也就搪瓷盆里那么几个菜。逐渐地这些摊头消失了,而从马路边三轮车上的客饭演变到现在有几十上百家门店的连锁中式快餐,吃到的是日益丰富的菜色,而吃不到的却是逐渐远去的回忆。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砥砺前行 再创“徽”煌——安徽省特 ...

  • 聚焦质量 绽放芳华——安徽省产品质 ...

  • “人机并举” 精准施“测”——安徽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南 ...

  • 山东省泰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宁阳县市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