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百事、脉动、奈雪的茶……19款无糖、低糖饮料检测结果出炉!

2023-09-04 17:52:24 南海市场监管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对市面上常见的无糖、低糖饮料进行抽检。

image.png

本次活动对南海辖区范围内各大商超、便利店等开展监督抽检,现场随机进行抽样,样品现场加贴封签、封样送检,并对抽检过程拍照留存,共抽取了百事无糖可乐、奈雪果茶、无糖乌龙茶、苏打天然水饮品等共19款饮料。

image.pngimage.png

检测项目

碳水化合物(糖类,例如果糖、蔗糖、麦芽糖等)、食品添加剂中的甜味剂(例如阿斯巴甜、甜蜜素等)、防腐剂、微生物等指标。

image.png

检测结果

根据相关检测标准,检测结果显示,抽检的19款饮料均符合其含量声称要求。

图片

图片

健康小贴士

甜食让人体分泌出令人快乐的多巴胺是镌刻在人类基因中的密码,买饮料的时候要“睁大双眼”,认真看饮料的标签。

查看配料表

配料表中的葡萄糖、果糖、蔗糖(白砂糖、冰糖、红糖、焦糖、方糖)和麦芽糖、蜂蜜、葡萄糖浆、果糖糖浆、果葡萄糖浆、麦芽糖浆、高果糖、玉米糖等都是添加糖。

通常所说的“糖”就是指蔗糖、葡萄糖、麦芽糖、果糖、乳糖等,蔗糖是生活中最常用的糖,平常的白砂糖、红糖、黑糖、冰糖等一般都是指蔗糖,现在市面上有众多宣称“无糖”的食品,其实是采用甜味剂替代了常用的糖。

典型的甜味剂可分为天然来源的甜味剂和人工合成的甜味剂:一般天然来源的甜味剂包括甜菊糖苷、甘草等,人工合成的甜味剂品种众多,如阿斯巴甜、甜蜜素等。

查看营养声称

按照我国标准规定,关于糖,有三种营养声称:无糖、低糖和减糖。

糖含量≤5g/100g(或100ml),就属于“低糖”食品;

糖含量≤0.5g/100g(或100ml),就属于“无糖”食品;

与参考食品相比,糖含量减少25%以上的就属于“减糖”食品。

特别提醒

注意“0 蔗糖”不等于“0 糖”!很多饮料宣称“0 蔗糖”,但实际是添加了果糖,实际上果糖也是游离糖,吃多了也可能会导致肥胖、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多种问题。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一场不“蓉”错过的精彩质量盛宴—— ...

  • 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引进光伏新能源企 ...

  • 中国质量(成都)大会圆满闭幕

  • 以质为道 共话合作 共谋发展——中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