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亲测!网易、雷霆游戏、灵犀互娱、乐元素的游戏防沉迷系统真挡不住小朋友!

2023-08-24 19:15:09 上海市消保委

最近后台有位宝妈留言说,她的孩子自从暑假后开始沉迷一款叫“蛋仔派对”(网易游戏出品)的手机游戏,她对游戏也不是很懂,想让我们帮忙看下怎么回事。

按道理现在游戏都全面接入防沉迷了,怎么小朋友还能长时间游戏呢?

为此我们要来了小朋友的游戏账号并看了下他的防沉迷登记信息(也就是实名登记)。

image.png

可以看出小朋友的游戏账号是进行过实名认证,那么结合他能长时间游戏来看,应该是小朋友使用了成年人的身份证注册的账号。

在宝妈的询问下才知道,果然是小朋友偷用了奶奶的身份证来注册账号,以此规避了防沉迷系统...

那么是只有这款游戏可以用这种手法绕开防沉迷吗?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团队随机选取了市面上几款热门手游:一念逍遥(雷霆游戏出品),天天爱消除(乐元素出品),三国志战略版(灵犀互娱出品)进行了测试。

image.png
(部分测试截图)

结果发现这些手游都只需要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就能通过实名认证,也就是说只要未成年人拿到了长辈的身份信息,都可以绕开防沉迷系统畅玩这些游戏。

未成年人游戏防沉迷一直是个广受关注的议题,但当下简单的防沉迷系统明显无法发挥鉴别未成年人的作用。我们也观察到有些头部公司开发了自己的更新款的防沉迷验证系统(如通过人脸识别验证),但仍处于行业探索阶段,另外将未成年人从游戏中抽离后,家庭用什么来填补这些空白的时间呢?可以说避免未成年人沉迷游戏,仍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酉阳:农文旅“融”出好风景

  • 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全产业链模式 ...

  • 重庆市沙坪坝区重庆铁路口岸停车场一 ...

  • 江苏省如皋市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对水上游乐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