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新房墙砖大面积空鼓?广西柳城县这起消费纠纷得到妥善化解

2023-08-17 10:26: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装好房、住新房,本应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但广西柳城县的覃女士却高兴不起来。近日,柳城县消委会接到覃女士来电投诉,其刚装修好的新房中两间卫生间墙砖大面积出现“空心”起鼓的现象,墙砖随时有掉落的危险,希望柳城县消委会帮忙维权。

image.png

接到投诉后,柳城县消委会工作人员来到覃女士的新房进行查看。现场查看时发现,两间卫生间墙砖已全部卸下,露出的墙面和掉下的瓷砖背面非常干净,未发现有任何家装建材辅料。覃女士表示,其于今年3月在当地瓷砖店花费3265元购入瓷砖、花费1085元购入瓷砖背胶、瓷砖胶等辅料,同时花费3700元购买了卫生间瓷砖铺贴服务。

柳城消委会联系该瓷砖经销门店负责人,负责人表示,该瓷砖与瓷砖背胶均有相关检验检测报告,瓷砖背胶总代理已派相关工作人员上门核实情况,认为瓷砖空鼓情况是瓦工师傅施工工艺造成,若消费者对产品质量问题有异议可以找第三方机构检测鉴定。

image.png

image.png

为促使该案件顺利调解,柳城县消委会启动诉调对接机制,邀请柳城县人民法院一同组织三方进行现场调解。调解会上,柳城县消委会介绍了产品质量抽检的程序,对投诉双方进行法律、装修专业知识的宣传及赔偿方案可行性研讨,并从装修行业的工艺流程、价格、拆敲砖产生的影响及费用等方面给出建议。柳城县人民法院则从法律角度分析哪些诉求能够得到法律支持,哪些诉求在司法实践中难以获得支持。

依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经营者违反约定需要返工、重作的,应当返工、重作,所需费用由经营者承担。装饰装修工程的保修期限自装饰装修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不少于两年;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保修期限为五年。保修期限内因维修产生的费用由经营者承担。

最终,覃女士与瓷砖经销商、瓦工师傅达成三方和解:瓷砖经销商免费提供瓷砖、瓷砖背胶等材料;瓦工师傅负责防水材料的购买、涂刷及新瓷砖的铺贴手工;协议履行完毕后,三方不再追究对方责任。一起近2万元的家装消费纠纷得以圆满解决。(通讯员 陈致信)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潍坊:积极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 粤桂协作 振兴苗乡

  • 山西:“你点我检 服务惠民”活动走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对当地特色旅 ...

  • 从“小步慢跑”到“大步快跑”——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