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消费提示:夏季消费谨防五大“陷阱”

2023-07-14 15:07: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进入夏季,夏凉商品等季节性消费热点开始显现,集中反映出五个方面的问题:

空调安装

每逢酷热季节来临,空调的售后服务便成为消费难点。消费者集中抢购空调,使空调经销商准备不足,导致售后服务脱节的现象,甚至欺诈销售、规避“三包”责任、不履行承诺等情况多有发生。

冷食饮料

夏季市场上的冷饮食品良莠不齐,一些假冒伪劣的冷食饮料时常给消费者带来伤害。尤其是路边叫卖的冷食饮料,有的没有生产日期或无保质期;有的没有厂名、厂址和商标;有的是用廉价劣质原料或自来水冰制,缺乏卫生保障。

充气玩具 

质量不保易出事。有些家长为了孩子游泳安全购买充气塑料圈或床垫,认为这样既给孩子提供了水上嬉戏用具,又能起到救生保险作用,一举两得。但是,充气玩具毕竟不是救生用品,若质量不好极易造成严重后果。使用时多了解水上充气玩具存在质量隐患。

亚麻凉席

盛夏来临市场上的凉席档次众多,消费群体尤其青睐亚麻制品。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喜爱。提醒广大消费者“三无”产品不要理睬。有一些假冒伪劣产品以低价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购买,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外出就餐

要选择证照齐全、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的餐饮单位就餐,尽量选择烧熟煮透的食物。严把“入口关”,做到“五不吃”,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不吃隔夜饭和变味的剩饭剩菜,不吃在冰箱放置过久的食品,不吃劣质熟食品特别是外观鲜红的肉制品。烧烤食品原料储存不当,容易腐败滋生有害物质,因此不宜在无证的路边摊、夜宵摊等吃烧烤。

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在此提示消费者: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消费者可根据相关证据追索相应赔偿,如遇权益受损情况,应当本着合法、正当、公平原则,先与商家进行沟通和协商,依法提出合理诉求。如果商家拒不遵守其承诺或者怠于履行法定义务的,一定要保留好消费凭据,及时拨打“12345、12315”进行投诉维权。(供稿: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粮收购 ...

  • 逛集市 赏非遗——特色“小慢车”丰 ...

  • 上海外高桥海通汽车码头汽车出口量占 ...

  • 比亚迪再突破!上半年销售125.5 ...

  •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电 ...

最新新闻